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绿瘦:肥胖还能传染?这是骗人的吗?

2018-04-09 16:49:57 来源:中国网

近期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在曾在某段时期肥胖,他的配偶,手足和朋友也肥胖的概率会增加37%到57%。也就是说生活在高肥胖率地区,身边基本都是肥胖或超重人群,那么你就有更高的肥胖或是超重的概率。这项研究发表于美国权威医学杂志上,一经发表就引起人们的关注,肥胖真的会传染吗?如果是真的又是如何传染的呢?

|肥胖真的会传染,这不是骗人的

经科学研究表明,肥胖在人群之间是有相互传染的可能的,尤其是在关系亲密的人之间这种传染的概率会更高。如果你身边的朋友变胖,那么你变胖的可能性会增加17%。如果你的另一半或者兄弟姐妹变胖了,自己变胖的几率也会相应增加37%和40%。所以说,肥胖是会传染的,这不是骗人的,而是有科学依据的。

|肥胖为什么会传染?又是如何传染的?

严格来说,我们在谈肥胖会传染这个问题的时候传染这个词应该打上双引号,肥胖传染不同于疾病的传染,它不是由某种病菌传染导致的互相之间的影响,而是一种社会传染。也就是某个体或群体通过语言、表情、动作或其他方式引起他人相同情绪或行为的一种信息传递过程。

简单来说,肥胖并不会传染,但是长期和肥胖或超重人群接触,他们的生活习惯会影响你,逐渐的你也很容易就养成这种习惯。举例来说,肥胖人群一般都比较喜欢吃火锅、烧烤、甜品、油炸食品之类的高热食品,在一起时间长了难免会经常一起吃饭,而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也会引出你的脂肪。其次,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爱运动,如果你平日里想去运动,而他们并不喜欢,转而邀请你去看电影,长此以往,不运动的你也就会开始长肉了。

|如何避免被传染?

其实对于这种社会传染我们并不需要过于担心,肥胖人群可以向其他人群传染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其他人群同样也可以向肥胖人群传染他们的健康作息,这是一个双向的传染行为,你可以受人影响,同样也可以影响别人,所以想要避免被肥胖人群传染,也不是一件难事儿。

首先,我们需要坚持自己健康的饮食及生活习惯,不要受到肥胖人群的影响,吃健康食物,经常运动。其次,不要让他改变你,而是逐步去改变他。带着肥胖的朋友或家人一起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把你的瘦“传染”给他,督促他们营养均衡、多做运动、远离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