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轻松筹率先打造四重保障体系 区块链应用国内领先

2018-04-11 18:27:10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内健康保障领域的领先企业轻松筹,全球注册总人数突破5.5亿,覆盖183个国家和地区,独立付费用户超4.5亿,筹款总额冲破200亿元。在发展过程中,轻松筹逐渐构建起由轻松互助、轻松e保、大病救助和轻松公益四重保健体系组成的健康保障平台,完成平台转型。并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通过“阳光链”公开透明的运作方式呈现资金流向,为公益事业与众筹救助领域的健康发展树立了行业标杆,已成为全民健康领域的首选平台。

其中,“轻松互助”作为轻松筹旗下一种由公益基金会监管的健康互助机制,不仅涵盖了少儿大病互助、中青年大病互助、老年大病互助等各个年龄段人群的互助计划,更在近期上线了为轻疾人群服务的——轻疾互助行动,互助健康会员突破3571万人次。而作为轻松筹旗下的互联网保险销售平台,轻松e保与包括平安、国寿、泰康在内,14家保险公司合作,精选保险健康产品,“轻松e保”现已成为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业的优选平台。轻松筹首创的救助模式“大病救治”,在三年的发展时间里,已筹集超过200亿的善款,是国内最大的大病救助平台。作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筹积极参与灾难救助、关爱儿童等公益行动,有效推动了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正因如此,轻松筹四重保健体系让行业看到公益事业的更多可能,助推行业的朝阳发展。

2017年6月,轻松筹上线3.0版本,开创性引入区块链技术,打造公开透明的实时现金“阳光链”,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公益领域的首次落地,再次印证了其不可撼动的行业地位。轻松筹自主研发的底层区块链平台“阳光链”,采用谷歌RPC远程控制访问协议,通过椭圆曲线ECDSA算法,采用PBFT算法以及拜占庭容错算法,可以更好的实现平台信息的安全性。有了区块链的加持,用户可以明晰自己的捐款、互助资金从支付平台、轻松筹平台划拨到执行方账号,最终进入受助人账号的全部路径。

作为一种具有不可篡改性的分布式账簿,区块链因其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等特质,在行业与用户中备受认可。去中心化,意味着数据块将由各个节点共同维护,数据对所有节点公开,任何人都可查询核对,高度透明。利用区块链技术的轻松筹可以让更多人清晰的看到公益资金的流向,极具公益公信力和行业透明度。此后,轻松筹还将继续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继续以公开公正、高效透明的原则,推动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