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全国总工会今年将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

2018-04-12 00:41: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今天从中华全国总工会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总工会今年将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实现新提升。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3月,全国总工会下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并于3月中旬至8月中旬启动试点,确定河北、浙江、安徽、广东、广西以及上海宝山、江苏南京、河南郑州、陕西西安、贵州贵阳等5省(区)、5市(区)作为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单位。此后将在总结各地试点经验基础上,适时召开全国工会系统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现场会,全面部署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

据了解,全国现有货运司机1898.2万名,占全国2100万货运从业人员的90.4%,其中76%为农民工,物流货运行业已成为农民工创业择业的主阵地。目前,上海市已成立全国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沈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也已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