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浙江宁波宏业余力威:这几点才是企业文化建设需要注意的关键!

2018-04-13 09:39:50 来源:中国网

建筑企业文化是建筑企业所倡导并为建筑企业和员工所实践的价值理念,以及由此形成的共有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是企业职工普遍认同的价值观、道德观及其行为规范的总和。它包括了蕴含建筑行业核心价值观和体现企业特色的精神文化;体现交通发展战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职业理念及企业发展目标的制度文化;体现建筑企业外在形象的物质文化,这三者互相联系、互相作用,构成完整的企业文化体系。

那么建设企业文化需要注意什么呢?

浙江宁波宏业股份有限公司余力威认为:

1、做到“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讲求实效的原则。进行企业文化建设,要切合企业实际,符合企业定位,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

2、抵制“小团体”思想。公司是个大家庭,任何部门或个人都是公司的一份子,必须与公司发展主流保持一致,紧跟公司发展方向,步伐一致共进退。员工的步伐是跟着公司的发展方向走,而不是某些领导的权力走!我们追求的是集体主义团结思想,每年都积极开展优秀员工评选等集体活动,鼓励各公司多开展集体活动及各项文明标兵评比活动等,营造“企业有生气、产品有名气、领导有正气、职工有士气”的发展环境。

小编认为:“建筑企业精神文化是企业最深层次的文化,处于文化体系的核心,既是其它文化层次的结晶和升华,又是其它文化层次的支撑。如果说企业的财富及与其相关的经营活动是企业的经济基础的话,无疑,企业精神文化就是企业的上层建筑,它是由企业精神力量形成的一种文化优势,是企业人文心理沉淀的一种群体意识,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即企业精神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精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