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轻松筹上6825次捐助,爱心涌向白血病小女孩

2018-04-13 17:30:37 来源:中国网

“孩子,我养你长大,你陪我到老,好吗?”在轻松筹上敲下这行字的时候,沙溪镇淳大小区居民赵颖心如刀绞。她的女儿安安,一个6岁大、活泼可爱的小丫头,彼时正躺在病床上接受化疗。

今年2月10日,原本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排查女儿反复脚疼病因的赵颖夫妇,被医生神情凝重地告知:小丫头患上急性淋巴B细胞白血病,需要立刻住院治疗。

“天塌了……”回想起那一刻,赵颖仍觉得头有些晕,“但我们夫妻不得不接受现实。她是我们唯一的孩子,就算拼了命,我们也要把她救回来。”

刚住院的时候,小小年纪的安安,一脸懵懂地问:“妈妈,我得的是什么病?”“没事的,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赵颖轻声安抚女儿。

第一次做腰穿骨穿,安安哭天喊地:“妈妈帮帮我!”而赵颖只能隔着门,在外边泪如雨下。

终究是个孩子,安安很快就将腰穿骨穿之痛抛在脑后。她抓着一把头发,笑嘻嘻地对赵颖说:“妈妈,你看我掉了好多头发呀!”赵颖只能心酸地笑笑,告诉她:“那证明,坏蛋细胞被医生叔叔杀死了……”

安安的治疗安排上,每天都做一次末梢血常规,每3天做一次动脉血常规。赵颖看着女儿嫩葱般的手指头上扎满针眼,脖子因动脉抽血一片淤青,心疼得偷偷抹眼泪。敏感的安安,却主动安慰妈妈,说“抽血一点儿都不疼”。

后来,安安连做腰穿骨穿都不哭了,医生每次都夸她是个勇敢的孩子。“我从没想过,女儿会把勇敢用到这上面来。”赵颖说。

不幸中的万幸是,安安得的白血病是最好治的一种,国外治愈率已达90%。“我和她爸爸都是抱着百分百能治愈的信念去救她的,可治疗费用很高,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赵颖说。

住院月余,工薪阶层的赵颖夫妇已倾尽囊中所有。“从孩子确诊当天,我就辞去了工作,全心照顾她。孩子爸爸每月工资才4000元,孩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养老钱也都砸了进来,可对治病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我只能选择网上求助。”赵颖说。

3月底,在轻松筹上发布求助信息后,赵颖很快就被网友们的热心震撼了。“小朋友加油,有我们!”赵颖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纷纷留言。短短五六天内,这条信息被2524人转发,累计获得支持6825次,总金额200872元。

“那几天,沙溪人的朋友圈被安安刷屏了。大家对这个小姑娘的遭遇非常同情,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去帮帮她。”德颐善社工汪晓玲说。

太仓日报也对安安的轻松筹求助事件进行了报道。

在线下,人们对安安的帮助也同步进行着。淳大小区业主委员马彪得知安安的事情后,立刻联系德颐善开展了一次爱心捐助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我带头捐了1000元。居民们捐款都很踊跃,有给现金的,有微信转账的,当场就募得善款15360.5元。一些白天有事未能参与的居民晚上捐了5000多元,第二天又有两位居民送来700元。最后,总计22000多元的捐款,都登记入账,送达赵颖手中。”马彪说。

“募捐那天,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太,手拄拐杖,艰难地爬上3楼募捐现场,捐出自己的500元养老钱;另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捐出了所有零花钱,总共70.5元;还有一位业主,自己捐1000元、女儿捐200元、妹妹捐500元,一家人都特别有爱心。”马彪告诉记者,“我们的社会充满正能量,孩子一定会在大家的关爱下,战胜病魔、回归校园的!”

轻松筹聚焦公众健康保障领域,各功能板块均与百姓健康保障密切相关。由轻松筹首创的“大病救助”模式帮助超百万大病家庭解决医疗资金问题,是免费筹款第一品牌,筹款快速、高效。轻松筹不断升级各项服务,旗下轻松e保、轻松互助、大病救助、轻松公益四重业务,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全球用户总数突破5.5亿,独立付费用户总数突破4.5亿,总筹款超过200亿元,也使轻松筹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全民健康保障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