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华海保险与瑞士再保险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16 11:02:01 来源:中原网

华海保险与瑞士再保险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12月8日,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车险方面开展“总对总”合作,共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海保险董事长赵小鸣与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华海保险与瑞士再保险将共同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优势,从车联网技术入手,积极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车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通过分析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驾驶行为特征,为驾驶员打分并提供驾驶行为改善建议。此举可以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频率,提高道路安全水平。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保险公司与再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华海保险自2014年开业以来,瑞士再保险即作为其水险、车险、意外险等多产品线的首席再保人支持华海保险的发展。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从再保险领域向前更进一步,迈入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的新阶段,开启了新的篇章。

华海保险董事长赵小鸣表示,华海保险秉承传统、开拓创新,是国内首家以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为发展特色的全国性、综合型保险公司。华海保险与瑞士再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可以进一步引入车联网技术、车险定价和产品设计的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助力华海保险在创新领域的发展。

瑞士再保险中国总裁陈东辉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只有大胆创新才能帮助中小公司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差异化经营。瑞士再保险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和一流的本土团队,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精算分析等角度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在车联网方面处于同行业的领先地位。此次与华海保险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车险产品。

保险公司与再保险公司携手合作,可从市场、技术和风险控制等多角度切入,使保险产品、保险服务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华海保险和瑞士再保险将不断加强总公司及下属机构等多领域、多层面的深度合作,推动“总对总”业务合作模式更加全面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