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尚智逢源:理财投资严塑市场生态,尚智逢源为您仔细剖析

2018-04-16 13:25:40 来源:中原网

据相关报道,2018年1月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证监会稽查总队和稽查局进行工作调研,市场生态大力重塑。

在进行工作调研时,刘士余指出了资本主义市场介入法治的重要性。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市场也有市场的法治法规。这些思想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整治金融市场出现的乱象,建立一套完整的市场规范体系。

这些具体措施包括,加强信息科技改革、打击不良个人和机构、提升执法效率和能力等等。现代信息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端等为代表的网络数据形式;对市场生态影响重大的个人和机构是市场的主体,对于不遵守市场秩序,逃避监管,任意妄为,对市场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的这两大主体要严厉打击;市场监管的直接主体——法治,对于任职的执法人员,要加强对他们能力的提升,提高效率水平。同时,也要明确责任,完善执法程序,坚持问题导向。

在2018年1月15日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相关金融届人士表示,对于资本市场的日常运行,市场环境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市场活动的参与人员,要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市场环境,要保持市场良好的运作范围,实现市场生态的升级净化。另外,转变市场监管要实现理念和措施的共同改革,理念是精神层面、措施是现实层面。在我国瞬息万变的金融大背景下,监管改革不能停歇,要勇往直前。中国资本市场要在开放中成长,得到更好的发展。

市场生态的维护离不开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尚智逢源作为为客户提供基金管理的公司,作为金融市场的一员,也会积极应对挑战,和广大参与者一起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