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形式网上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11 16: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5日一早,在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大街的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新闻1班的李坤晓早早便出了宿舍,手捧手机紧盯着QQ群不时弹出的信息,还抢着发信息回复。遇到有其他系的同学打招呼,他还拽着人家帮他一起回答QQ群的提问。

“这是我们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抢答群,每天晚上在群里学习,第二天早上七点开始由班干部往群里发考题,大家伙儿一起抢着答。”李坤晓笑着说,这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很新鲜,大家伙儿都说这是把团支部建在了网上,把学习连到了线上,不仅能让大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还把男生们爱睡懒觉的坏习惯都给纠正了。

李坤晓正说着,他们班的班干部张文馨又在群里发了题:“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咱们青年一代的期盼和要求是什么?”随后,很多同学在群里跟帖回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建了8支宣讲小分队。而文法系这支活跃在网上的宣讲小分队就是其中的一支。他们抽选了学生会主要干部和各班主要班干部组建宣讲小分队,并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利用网络宣讲、提问等多种新颖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团支部建在网上,学习连到了线上,是我们根据学生生活、学习的实际情况精心策划的。这支活跃在网上的宣讲小分队也全部是由学生骨干组成。”文法系团总支乔蕾老师说,通过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学习形式,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不仅把学生的思想统一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还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