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新一轮民航票价改革启动 石家庄5条航线或将涨价

2018-01-11 21: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了新一轮民航票价改革。

据悉,本次调整共涉及306个航段的航线,其中石家庄5个航段也在可开放市场调节价的范围,涵盖成都、杭州、哈尔滨、昆明、深圳等旅游热点方向,这也意味着今后这四方向方向或将涨价,涨幅最高10%。

《通知》进一步放宽了市场调节价航线的范围,共涉及国内306个航段的航线,规定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

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济舱旅客无折扣公布运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不足10条航线的最多可以调整10条);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通知》要求,各航企应当于执行前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并通过航空价格信息系统抄报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

据悉,此次涉及石家庄的航段共有石家庄至成都、石家庄至杭州、石家庄至哈尔滨、石家庄至昆明、石家庄至深圳等5个往返航线。

有专家分析称,此次在春运前更多热门航线全价票价格调整的放开,有可能会使部分航线、尤其是供不应求的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