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时尚·北京”汇聚世界礼仪文化,搭建文化沟通

2018-01-15 14:40:51 来源:大河网
   2018年1月14日,2017世界礼仪文化节在时尚·北京暨第三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的Topshow(中国时尚品牌发布)上惊艳亮相。“时尚·北京”是中国恒天集团旗下的IP品牌,是时尚文化资源的整合器,也是时尚创意创新、运营、交流和体验的平台,更是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作为“时尚·北京”的亮点活动,本届世界礼仪文化节带来了两大盛典——2017礼仪文化节华服盛典、信诺·2017世界礼仪服饰设计大赛总决赛,让大众看见世界礼仪文化、感受礼仪服饰之风采。

时尚、文化、多元化的礼仪文化平台

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和文化大国,在经济崛起的同时,文化发展和礼仪规范的建设也逐渐作为国际有序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自2012年以来,世界礼仪文化节一直以“荟萃世界礼仪文化,呈现礼仪服饰风采”为宗旨,通过汇聚世界各国礼仪文化的特色,搭建时尚、文化、多元化的礼仪文化平台。世界礼仪文化节由世界礼仪文化中心、中国恒天集团和上海纺织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创始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

2017礼仪文化节华服盛典

上海著名品牌——蔓楼兰

上海针织行业领导企业——上海信诺服饰有限公司

《时尚健康》——“爱心脏红礼服行动”

王培沂——红礼服秀演

华服盛典——一场时尚感官盛宴

华服盛典秉持呈现华服感官盛宴的一贯宗旨,汇聚三个国内知名时装品牌及设计师作品。上海著名品牌蔓楼兰的“海尚升辉”海派旗袍秀在盛典开场亮相。绝美的海派旗袍作品不仅是中国女性的代表服饰,更是东西方文化相融相交的见证。上海针织行业领导企业上海信诺服饰有限公司带来中国针织界的翘楚品牌NUOYI “水至然,花味生”针织礼服秀,展现了东方神韵与雅致之美。最后展现的是与“爱心脏红礼服行动”合作的知名设计师王培沂的红礼服秀演。他将标志健康血液的红色与时尚礼服概念结合,传递“爱心脏红礼服行动”的设计理念,表达对健康的关注与崇尚。

信诺·2017世界礼仪服饰设计大赛总决赛

世界礼仪服饰大赛,诠释中国“红”与中国礼仪

本届世界礼仪文化节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信诺·2017世界礼仪服饰设计大赛。它由SIFEC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承办,上海信诺服饰有限公司提供针织礼服设计技术支持,于2017年4月22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启动,其主题为“遇见红色调”。

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院校师生、热衷于礼仪服饰设计的服装设计师,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共收到参赛作品300余件。通过2017年10月的效果图评审,大赛组委会于2017年11月,将入围选手汇集到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进行集中实训,实训内容包括:专业讲师课程培训、行业导师指导和选手实操制作成衣。同时,大赛还获得了由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授予的全额硕士奖学金。

大赛的总决选在“时尚·北京”Topshow(中国时尚品牌发布)上顺利举行。来自国内国际的新锐设计师们通过服装设计来诠释遍及全球的中国“红”与中国礼仪服饰的风采。

本届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节在时尚·北京暨第三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上圆满落幕。“时尚·北京”将继续携手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节带来更多的世界礼仪文化,搭建文化沟通桥梁,期待下一届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