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微单的胜利!世界顶级摄影记者宣布转投索尼怀抱

2018-02-01 10:02:47 来源:中国网
  David Burnett是Contact Press Images图片社的联合创办人之一,同时是当今世界顶级摄影记者,过去曾赢得多个摄影奖项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等。最近他拍摄的一条5分钟短片在摄影界引起了轰动,在影片中他宣布放弃使用40年的Canon器材,转投索尼的怀抱。

在影片中,David表示,使用了Canon器材这么多年,觉得它的设备虽然能够达到专业级别,但是在过去几年的改进做得太少,当中Canon EOS 1D X虽然很能干,但对他来说实在太大太重;而索尼则推出新技术,使旗下相机有很多以往其他品牌相机所没有的新性能。

以下有几个索尼器材吸引David的原因,首先是速度:A9及A7RM3都可以快速拍摄,速度可达20fps及10fps,在运动摄影上有真正的优势,如果只有5fps便错过不少精彩画面。

其次是器材的重量,即使较轻却仍然有很高的解析度;David在经过五十年的拍摄以后,认为重量较少对摄影师有很多好处。最后是索尼器材可以适应不少“旧”镜头,即使是Canon镜头仍可配置使用,这令他十分兴奋。

David指出,索尼无反相机的机身轻巧,却可配合各种传统镜头使用,包括Canon的移轴镜头、更旧的FD特制镜头、经典的Nikon长镜头,以及古怪的Helios及Rokkors镜头等,甚至一些古董16mm电影镜头通通可以使用。

以下便是他利用索尼A6500配合Kodak Ektanon50mm镜头拍摄的作品:

不过转换摄影器材并不是没有缺点的,David认为,最艰难的事情是要掌握新系统的设置清单,感觉犹如戴着眼罩进入迷宫散步。截至目前为止,他还会不时按错按钮,不过别人可以用的很好,相信自己一定也能克服。

可能大家会认为,David得到报酬而说好话,但事实他的职业生涯上从未得到Nikon、Canon或索尼赞助。不过他只是早前与索尼合作,花一个星期使用索尼旗下的全画幅A9相机。

短片最后,David对他使用索尼相机的感受来了一个简洁有力的结论:索尼相机让他有种终于步入21世纪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