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马云做不到的,天九居然做到了! ----天九“四六工作制”重磅来袭,强势吸纳英才

2018-02-26 14:55:11 来源:大河网

去年农历新年刚过,美国《华尔街日报》一则题为《中国科技企业用人太狠,“996工作制”成常态》的文章,彻底撕裂中国科技巨头企业高大上的形象,引发大众对中国科技企业血汗用人制度的指责,加上职场频发的过劳猝死,使得整个社会开始关注并反思我们延续了两百年的“五八工作制”(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

虽然阿里巴巴集团拒绝承认,但坊间依然盛传阿里巴巴是“996工作制”的首创者,一周工作6天,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9点为工作时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定为此苦恼过,他在底特律Gateway17会议上展望:不出30年,人们每天只需工作4个小时,甚至一周可能只需要工作4天。马云笃信30年内“四四工作制”将成为现实,是因为他看到了智能机器人的广阔未来。阿尔法狗大败柯洁,亚马逊用无人机送货,京东重金打造无人车......人工智能就在我们身边,也许马云的预言会来得更早一些,但可见他对今天大幅消减员工工时已然无能为力。

但今天,马云做不到的,天九共享集团居然做到了!

近日,一则天九共享集团(以下简称“天九共享”)招聘信息在网上迅速走红刷屏,农历新年刚过,天九共享在全国36个城市开放了4600个工作岗位,承诺旗下所有子公司一律推行“四六工作制”,一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6小时,彻底引爆了人才市场!更为惊艳的是,这并非是招聘的噱头,天九共享的“四六工作制”已经实施了3个年头了,在其它企业员工还在为争取每周40小时的法定工时而努力时,在天九共享,每周工作24小时已经是一项平平常常的作息制度。

天九共享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共享企业孵化器,以“为企业加速,让伙伴幸福”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智享单车、汉邦剪裁、棠果旅居、蜂狂购、平行世界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国37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据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介绍,2016年1月实施“四六工作制”以来,企业的业务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倒收获了丰厚业绩。2017年,集团直接控股的59家企业全部盈利,58家分红,平均资本金回报率高达35%。天九共享的实践证明,企业的效益与员工的工作时间并不完全成正比。随着数字化与智能化时代的来临,人类必将迎来一个工时越来越短、人效越来越高的美好时代!

早在2015年,国务院就曾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一周两天半的休假制度。天九共享及时响应,并超额做到了!卢俊卿自豪地说:“天九共享正在IBM的帮助下,打造数字天九与智能天九。不远的将来,天九将会推行四三工作制”。他在2012年出版的《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一书中就曾提出一个重要的命题:“幸福力才是企业的终极核心竞争力”。天九共享的成功尝试,有力地佐证了这一命题。天九模式能开启一个高人效短工时的新纪元,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