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小康之家养老——长者安心舒适的家

2018-04-03 13:50:46 来源:中国网
主人公:柴奶奶

柴奶奶:我在这里天天乐呵呵的,没有发愁的事情。人老了,不能只剩下吃和睡,老了也要有作为,下棋、读书、交友、绘画等活动是我日常最喜欢的事情。

这是柴奶奶跟大家分享她住在小康之家养老的晚年生活感悟。

柴奶奶的老伴几年前去世了,家里的孩子也各自组建了家庭。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生活,柴奶奶一直独自生活。但是年纪大了平时做饭、洗衣、行动都不方便了。年初刚刚大病初愈的柴奶奶经人介绍住进了小康之家养老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公园北路9号院的长阳镇养老照料中心。

和柴奶奶一起生活的还有其他的“老伙伴”们,正在这里享受着“居、食、养、护、情“一体化服务。小康之家养老长阳镇养老照料中心占地11000平方米,共设155个房间,279张床位。

“这样的生活,感觉真的很棒”

进入老人房间,温馨的卧室内摆放着老人家人的照片及老人的书画作品。室内的陈设简单而温馨,所有的家具都是适老化设计,多功能高端护理床,适合各种护理等级的长者使用。北京的早春,风和日丽,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开启了老人一天的生活时光。

清晨,柴奶奶用完早餐后,会惯性的在花园里散散步,呼吸下新鲜的空气。随后护理人员和康复师会来接奶奶去康复训练室和检查室进行日常生命体征监测以及身体肌能训练。通过训练可以强化身体肌能,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系统。

午餐时,会有专业的营养师根据奶奶的身体情况定制适合的午餐。柴奶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姑娘,这里的饭菜很可口,很适合我们的老年人”。

虽然奶奶年纪大了,但是耳不聋、眼不花,平日里跟老伙伴们下下棋、聊聊天。然而对于柴奶奶来说,一个人、一盏茶、一本书享受着午后的时光才是最惬意的事儿。

晚饭过后,护理人员会给柴奶奶按摩按摩身体、用中药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一天的疲劳,让奶奶可以安然入睡。

相比这些日常照护来说,柴奶奶最喜欢的便是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机构里会经常组织护理人员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为入住在这里的长者们表演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唱歌、画画、做手工,给孤独的生活带来快乐。

“医养结合、以养为主、持续照护”

都说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对于像柴奶奶这样的长者来说选择一家医养结合以养为主的机构是尤为重要的。而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速,我国的养老需求 正在不断攀升,养老问题也在不断加剧。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5%,到2020年老年人口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这也说明了中国人口趋于老龄化的现状,而对于很多长者们来说,医护和健康需求是选择养老机构的一个最重要因素。

小康之家养老在延续传统的机构养老模式上,采取“医养结合”的形式,将医疗保障融合其中,建筑和功能设计上注重融合专业化医疗和个性化护理,打通绿色就医通道,在机构内设置999急救站并有专业的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同时机构内还聘请了专业的康复师和营养师,为长者提供生活照护、营养配餐、保健医疗、康复调理等服务。

小康之家养老秉承“用心做好小事”的经营方针,以周到贴心的服务,为长者们提供幸福和谐的居养环境,全方位提升长者们在小康之家的生活品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