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河北省平泉市惠农合作社引领群众奔向致富路

2018-04-05 20:12:51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平泉市惠农合作社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依托,以实现会员增收脱贫致富为目标,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不断扩大农民合作社规模,增强辐射带动力。

“加入合作社后,合作社组织采购,供应会员种植药材、水果、油葵、蔬菜、玉米、高粱、谷子、花卉、绿化苗木所需的生产材料,组织收购,销售成员生产的产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

谈到加入合作社给会员带来的好处,平泉市惠农合作社法人代表杜志民信心满怀。

一、成员以农民为主体。为坚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成员服务的宗旨,发挥合作社在解决“三农”问题方面的作用,使农民真正成为合作社的主人,《农民主页合作社法》规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中,农民至少应当占成员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并对合作社中企业、事业单位、社团成员数量进行限制。

二、以服务成员为宗旨。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成员自我服务为目的而成立的,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都是从事同类农产品生产、提供同类服务的农业生产经营者,目的是通过合作互助提高规模效益,完成单个农民办不了、办不好、办了不合算的事,这种互助性特点,决定了它以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决定了对成员服务不以营利为目的,谋求全体成员共同利益的经营原则。

三、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互助性经济组织,凡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能够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承认并遵守农民专业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规定的入社手续的,都可以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农民可以自愿加入一个或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不改变家庭承包经营,农民也可以自由退出农民专业合作社,退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不改变家庭承包经营,农民也可以自由退出农民专业合作社,退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章程规定的方式和期限,退还记载在该成员账户内的出资额和公民公积金份额,并将成员资格终止前的可分配盈余依法返还给成员。

四、成员地位平等,实行民主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机构和保证农民成员对本社的民主管理两个方面做了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大会是本社的权利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必须设理事长,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设成员代表大会(需成员150人以上)。理事会、执行监事或者监事员;成员可以通过民主程序直接控制本社的生产经营活动。

五、盈余主要按照成员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交易量(额)比例返还,盈余分配方式的不同是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其他经济组织的重要区别,为了体现盈余主要按照成员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交易量(额)比例返还的基本原则,保护一般成员的出资、较多成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可分配盈余中按成员与本社的交易量(额)比例返还的总额不低于可分配的百分之六十,其余部分可以依法以分红的方式按成员在合作社财产中相应的比例分配给成员。本网讯(记者杜金明)

简介:企业位于冀辽蒙三省交界,占地面积1166.67平方米,企业注册资金410万元,欢迎知名企业与我社洽谈合作。

企业宗旨

1、诚信 踏实 优质 一流 思想观念 以人为本

2、团结 团队精神是企业文化的核心

3、诚信 质量 实干

4、服务客户 发展企业 造福员工 回报社会

5、以质量求生存 以服务求发展 以管理求效益

6、诚信经营 海纳百川 以人为本 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