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保健食品行业进高速发展阶段碧生源集中夯实品牌优势

2018-04-18 11:31:49 来源:中国网

2018年,随着“健康中国”概念提及两年多,并逐渐在医疗、健康等多领域落实的前提下,保健食品市场的发展趋势也日益明朗。据相关保健品品牌和市场调查和相关保健品企业的业绩报告可看,国内市场保健食品销售出现较大规模的增长,除了国内知名保健品牌如碧生源等,全球保健品品牌也将中国市场视为必争之地,中国市场销售份额也逐渐增长。

保健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为相关企业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另一方面也让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尤其对于保健品行业巨头来说,抢滩优势市场,成为了当下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中的关键。

以保健品龙头企业碧生源来说,在2016年与2017年上半年,碧生源对于自身做出了多方面的调整。

碧生源是典型的传统保健品企业,建企于2000年的碧生源在十多年中凭借优势招牌产品碧生源牌常润茶和碧生源牌常菁茶获取消费者们的喜爱,也在保健品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产品的涉入,越来越多各类优势产品的出现,如碧生源等传统企业也面临着改革或转型的重要问题。

碧生源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做出了重要选择。对于传统业务架构进行了调整,整合传统服务资源,通过对传统产品进行调整、升级,继续发扬过往传统产品优势,并激活核心业务。

通过提高自身研发水平,碧生源先后推出了如代餐粉、奶昔等多种不同类别的保健食品,丰富了其在健康体重管理和肠道健康管理两个方向的产品品类,使其产品线更加完整,也更能够获得更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从而夯实品牌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