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打造年轻人的“态度文化”OPPO是这么做的

2018-04-20 20:49:05 来源:中国网
4月12日,OPPO发布了新的微电影《热舞吧!青春》,迪丽热巴首次在微电影中饰演“OPPO手机人”,与人气男团UNIQ成员王一博饰演的街舞少年演绎了一场为梦想奋不顾身、为了热爱不留遗憾的逐梦故事。其中传递的态度就是——live for real,用迪丽热巴剧中的话来讲:青春不留遗憾,勇敢活出自己,这才是青春应有的态度和样子。

4月17日,OPPO与《我们的街拍时刻》合作推出了戚薇、张慧雯、袁娅维的街拍态度海报,海报依旧聚焦于#R15 就要这样紫#,鼓励年轻人走上春天的街头,勇敢自拍,展示出年轻应该活成的样子。

4月18日,OPPO又联合《YOHO!潮流志》推出了6组由潮人、模特、时尚达人等不同圈层人士拍摄的态度海报。这些来自不同圈层的年轻人代表,各种具备明显的标签:如街舞达人、旅行达人、新锐设计师等,但共同的特点依旧落在个性与态度上——不愿被束缚,大胆追求自己的热爱与梦想。

562765445351125092

进入4月以来,OPPO的一连串营销动作,所谓何来?实际上,这些就是伴随OPPO R15发布的媒体沟通会上,OPPO副总裁吴强提出了四维一体的“渐变”策略中,品牌“渐变”的具体表现。一系列注重引领青春态度的密集营销,就诠释OPPO在品牌策略上的升维变化。

此次态度营销的两个元素“明星”与“潮人”,已经是OPPO营销的常用手段。而明星强大的粉丝拉动力与潮人形成的符号效应,也因OPPO的成功备受推崇,成为业界竞相使用的方式。

同为使用“明星”与“潮人”,OPPO与效仿者的区别有多大?以OPPO“手机人”系列微电影为例,前期以“我是你的XX phone”为主题,对应李易峰、Tfboys、杨洋、杨幂推出了四期系列视频,主要形式是将偶像直观的化身为OPPO手机人,可以在生活中贴身相伴,用非常直接的方式满足粉丝的想象。从2017年开始,OPPO“手机人”第5部正式将主题更换为“看不见的TA”,弱化明星成分,通过大片的质感呈现,将产品功能点与故事结合为非常巧妙的IP,增强用户的代入感,开始传递产品与用户的情感连接。

如今,OPPO这次又推陈出新,将“明星”与“潮人”带来的巨大流量,导入到一个更有价值的方向——以态度为引擎的品牌忠诚度——之上。借助《热舞吧!青春》OPPO再次完成了营销水准的升华,从对于明星的粗暴“圆梦”到态度营销,完成了目标消费者高阶精神需求的达成。

65ef2e69gy1fplk4ikfqsj21kw0u1npe

如今,OPPO可以说是面向年轻用户最成功的国产手机品牌。然而,真正的困难往往就在于改变已经被验证过的成功模式。那么,OPPO为何还要选择在市场寒冬中寻求“渐变”?

除了策略上的考量以外,相信最重要的因素就在于OPPO本身就是一家“有态度”的企业。这个品牌基因,同样可以解释为什么OPPO能在态度传达上如此击中年轻人的内心。除了OPPO本身对于消费者的深度聚焦与洞察外, OPPO与它所倡导的一样,本来就是一家“live for real”的有态度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