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掌门一对一:掌门一对一帮你提升物理答题分析能力

2018-05-25 17:46:20 来源:项城网

最近,有些同学反映到自己物理基础很差,而且在学习力学机械能这部分颇感吃力,其实这部分的考题比较综合,相对其他章节题确实比较难。掌门一对一认为,其实这是同学们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薄弱的原因导致的。因此,掌门一对一针对这种情况特分享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培养提高分析能力。

掌门一对一认为同学们要模仿、学生和总结课堂上老师对每一道题的剖析过程,深入思考老师们是如何一步步对这道题展开的。当然了,看题的答案解析,其实这也是老师们的解析思路的文字表示。除了重视老师的解题思路外,掌门一对一还想强调一个问题,就是遇到疑惑之处要及时解决掉,别积累问题。因为高中物理体系庞大,任务重,很多知识抽象难理解,而学校的教学节奏偏快,出现问题不及时解决,就会越积越多。其次,掌门一对一认为物理知识点前后连贯性很强,前后内容关联性也很大。从物理考试角度讲,想考高分基础就必须打牢,不能有知识盲点。掌门一对一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及时诊断出自己的问题并快速解决掉,不懂就要勤问问题。

最后,掌门一对一想说的是,力学机械能这部分知识点确实是有难度的,且这也是高考物理压轴题常考的地方。一些有难度的物理题,但是同学们只要针对疑难的知识点定期做复习,查漏补缺,才能把知识学透基础练扎实。因此,在物理学习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去复习,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学习习惯,同样也是锻炼提高分析物理问题能力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