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房住不炒,商业投资迎千载难逢新机遇

2017-12-07 15:19:35 来源:中国网

十九大报告定调从严调控房地产,住宅低买高卖筹资套地的空间正逐渐萎缩,商业地产以其可观的租金收益,重新被投资人群所重视。实际上,今年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逐步进入深水区,商品住宅市场热度慢慢减退,尤其是限售政策出台后,进一步挤压了住宅市场中的投资性需求。

相比住宅市场,2017年商业地产迎来了更为高涨的发展热潮。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曹润亭认为,石家庄商业市场存在四大新机遇。第一,石家庄正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尤其在商贸物流领域,石家庄拥有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市政府做出了很多相关规划与产业引导,未来的商贸物流发展方向,一定是融入互联网、物联网、标准化、信息化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前端领域。

第二,石家庄主城区的界定扩大新增四个区,这些新增区域的商业地产发展空间极大;

第三,曹润亭先生认为,石家庄的社区商业目前存在短板,未来发展看好;

第四,商业地产的关键在于规划,先规划后建设。在城区扩大之后,势必会伴随着城中村和旧社区改造,改造的同时,一定会释放大量的新商业空间和商业增量,此时,应该从区域和商贸布局角度,做好统筹规划建设。

据了解,11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市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上明确提出,房地产调控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从严将是2018年的主基调,未来,炒房的生存空间将会因为住宅的投资性需求萎缩,而被进一步打压。

随着商品住宅慢慢恢复居住属性,商业地产又成为了房地产掘金的又一片蓝海,尤其是项目定位超前、规划科学,而且招商运营前景值得信赖的超大型商业项目,更加受到投资者青睐。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河北商贸物流行业带来了新机遇,而省会石家庄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清晰产业定位,更为石家庄商业地产的开发确立了光明前景。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商业集群,就是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应运而生。

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位于石家庄长安区西兆通,西临京港澳高速、北靠石黄高速、东临东三环,南接石津灌渠,位于主城区、正定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河北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四大区域交汇之处。该项目斥资800亿元,开发面积高达2600万平方米,集群规模巨大。

据介绍,乐城·国际贸易城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包括国际贸易区及配套仓储物流区,后期六大版块也将陆续开发建成。目前,一期开发建设面积达到了1000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220万平方米,一期建成后,将容纳40万人经商生活,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100万人在乐城安家兴业。这标志着,乐城·国际贸易城将成为石家庄东部拔地而起的智慧新城。

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涵盖大规模主题区,业态主要包括服装、小商品、家居建材、皮革皮草、跨境商品等。目前,三号馆乐城·国际皮革城已经全面进入试营业阶段。据了解,项目六大场馆均采用购物中心式设计,主体建筑均临街布置,各场馆四面邻城市道路,各场馆内部采用科学的客流动线设计,规划有道路、多功能中庭、立体式商业街等,安全、节能、密封性好,确保商家永续经营。

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顺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全力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外迁商家转移,致力打造成为全产业链、全服务链智慧型商业集群。今年,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迎来关键年和决胜年,乐城·国际贸易城招商工作,进入了优中选优的阶段。后期,随着各大场馆陆续投入开业运营,乐城·国际贸易城将成为在全国商贸领域炙手可热的新型商圈,届时,市场租金也将水涨船高,商铺收益将十分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