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朋朋修脚“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8-01-02 11:56:29 来源:中原网

12月28日下午,朋朋修脚“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总结表彰大会暨“朋朋杯”第三届志愿服务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大连市西岗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辽宁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负责人 李罡、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旭、大连市民政局常务副局长 卢冬、大连市文明办副主任 黄忠义、大连市西岗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于学义、大连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指导处处长 王连斌、东北之窗杂志社总编 张嘉树、大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 义工分会会长 王淑梅、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 王慧媛、区文明办、区民政局、365市民大楼服务中心、区团委、北京街道的领导以及中国庙会文化研究院院长 释恒顺等嘉宾。会上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长高广东总结了“孝行中华˙全国义剪”2017年工作,对在义剪工作中的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表彰。同时,进行了“朋朋杯”第三届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

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总结表彰大会现场.jpg

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委修脚分会会长、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高广东对2017年“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的认真的总结,截止2017年,这项全国性质的助老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活动总场次达到2300余场,义务修脚约11.45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8.98万小时。特别是2017年,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成绩斐然,在西岗团区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共青团大连西岗朋朋为老服务中心委员会;在西岗区文明的牵头组织下,在北京街道黄河社区建立了首个529精准服务基地,并与西岗区的部分社区、养老机构签订了精准服务协议;在好人、模范楷模的支持与帮助下,“好人帮好人”公益行动不断推进,“重阳节”、“中秋节”、“雷锋日”、世界志愿者日以及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义剪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义剪活动2017年全年总场次达到1400余场,不仅超过了前几年总场次之和,同时,还创造了单月159场、单周57场、单日18场活动记录。此外,还进行国际志愿服务高端培训,在赴德培训期间将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带到欧洲,并成功开展了一次德国法律法规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创建朋朋商学院,加强完善培训机制。从加强领导力到加强技术,从服务精准化到活动规范化,这一切都昭示了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的进步!朋朋修脚的志愿者们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向社会传递文明、传承美德、传播孝爱,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氛围,深受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也涌现出大量的优秀志愿团队和优秀志愿者。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朋朋修脚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充满了激情与斗志!

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委修脚分会会长高广东向大会报告一年来的义剪情况.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委修脚分会会长高广东向大会报告一年来的义剪情况

在工作总结后,参会人员观看了2017“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活动《朋朋文明花绽放》汇报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朋朋志愿者们在全国各地的志愿活动,他们用一把小小修脚刀,以朴实的行动将文明与美德、奉献与爱心洒满中华大地!

为了提升每名修脚技师的工匠精神和修脚技术,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志愿服务团队,从2015年开始,朋朋修脚举办了“朋朋杯”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如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更是在全国30多个城市同时进行选拔赛,经过各赛区经过近百场的初赛、复赛,共有37位选手进入到全国总决赛。

朋朋杯第三届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jpg

朋朋杯第三届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还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王建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陆松林、原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脚病科主任 吴芸芸、百年闻氏第三代传人 闻平、中商联沐浴委修脚分会秘书长 韩晖、中商联沐浴委修脚分会常务副会长 崔梦丽、中商联沐浴委修脚分会常务副会长 周荣等行业专家做评委,可谓达到国家级裁判阵容。本次志愿服务大赛总决赛除评出冠亚季军外,还是2017年全国修脚师职业技能竞赛朋朋赛区的选拔赛,前23名将代表大连朋朋18年1月中旬前往郑州进行全国修脚行业大赛总决赛。

会上,王慧媛、王连斌、张嘉树、王淑梅几位领导为大赛十佳技术能手、十佳修脚师和冠、亚、季军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来自大连区域的赵广玉、徐健童、张赞分别获本届技能大赛的冠、亚、季军。本届技能大赛的冠军赵广玉在获奖感言中,他对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和技术修炼的高会长及朋朋修脚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朋朋家人们表示了最深的谢意,正是他们对技术和爱心的执着,才促使他不断的提升自己,使自己从技术到精神以及生活层次得到彻底的改变。此次获奖是他在未来事业和公益道路上的另一个开始,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将铭记公司使命,致力于足部养护常识的传播,解决足部问题,用我们的双手让世界平稳前行!

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 王慧媛与十佳修脚师获得者合影.jpg

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 王慧媛与十佳修脚师获得者合影

华连生企业集团董事长 冯鹤与十佳技术能手获得者合影.jpg

华连生企业集团董事长 冯鹤与十佳技术能手获得者合影

一首由朋朋青年志愿者们带来的手语操——《青年志愿者之歌》,将大会的温情渲染到极致。社会需要和谐,文明需要传递。朋朋修脚志愿服务者们,就是我们身边爱的使者,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温暖别人,用自己的行动感动别人;他们用微弱的力量传承着美德、传播着孝爱。2017年,朋朋修脚全国服务队约1.6万人次参加了近1400场义务修脚活动,服务了约6.9万人次,续写了朋朋修脚的爱心和善举。在一年的志愿服务中,涌现出大量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十佳志愿服务队、十佳志愿者、百名优秀志愿者、无私奉献团队、杰出队长。

当李罡、王旭、卢冬、黄忠义、于学义几位领导为荣获年度十佳志愿者和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队现场颁奖后,来自宜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张录闯代表十佳志愿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锦州志愿服务队马玉涛作为服务队代表进行了获奖感言。两位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出了志愿者的苦与乐,道出了广大志愿者的心声,不仅引起现场的志愿者们的共鸣,也让各位与会嘉宾感同身受。

辽宁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负责人李罡、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大连市民政局常务副局长卢冬与十佳志愿服务队队长合影.jpg

辽宁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负责人李罡、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大连市民政局常务副局长卢冬与十佳志愿服务队队长合影

大连市文明办副主任 黄忠义、大连市西岗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于学义与十佳志愿者获得者合影.jpg

大连市文明办副主任 黄忠义、大连市西岗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于学义与十佳志愿者获得者合影

此次大会中既表彰了过去一年里所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也展示了大家卓越的技能。荣获表彰的每一位朋朋人已成为朋朋家人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星”。相信这些树立的榜样会成为以后朋朋的标杆,明年定会有更多的“星”走上领奖台!朋朋修脚今日的星光闪耀,必将成为明天的星光无限!朋朋,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朋朋大家庭正以崭新面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圆梦路上,幸福在脚下,我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