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安徽恒峰投资有限公司谨防融资诈骗

2018-01-09 11:25:29 来源:中国网

 

安徽恒峰投资有限公司谨防融资诈骗

目前活跃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公司,至少有八成是骗子公司。这些所谓的投资公司实质骗子公司,或水平低劣,或演技高超。北京弘裕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谨防融资诈骗。在中国许多大城市活跃着众多"投资公司",它们以风险投资、外商投资、项目融资等名义活动,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向资金需求方索要各式名目的费用。

那么,如何识别投融资骗子公司?北京弘裕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教您几招:

1、工商登记查询

如果与你联系的"投资公司"在中国大陆没有取得工商注册登记,那么,99%的可能是:它是骗子公司;如果"投资公司"是某外国公司驻中国某城市代表处,则也需要取得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注册登记;应当至公司经营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询相关的注册登记。但更为便捷的方法是通过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主办或认可的企业信息网络查询。

2、比较喜欢"干净"的项目

所谓"干净"就是其他投资公司没有染指的项目。他们没有经历过投资项目,不熟悉其中猫腻,也就很容易被这些骗子公司利用所谓行业惯例、集团工作规范、国际惯例等说辞所摆布。我们经常能看到第一次经历所谓投资公司的骗子公司谈判的项目方抱着真诚合作的态度,把投资公司视为救星,希望从融资意向书签定开始,就开启了融资的大门,到最后竹栏打水一场空。让人看了真实痛心!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经验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啊!

3、骗子公司还会要求项目方支付保证金

"投资公司"要项目方支付"保证金"或"手续费"等费用,均是违背商业惯例的。若投资公司提出上述要求,则意味着这些低级骗子公司开始张开它们的贪婪大嘴了。

4、骗子公司的名字一般大气磅礴

骗子公司目前多冠以某国某某国际投资集团北京代表处的名义,也会在一个相对体面的办公地点设立自己的办事机构。特别是那些取得了工商注册登记、在高档写字楼内办公、甚至有外国人参与的骗子公司,更具备极强的欺骗性,让一般人在短期内难以识别。要知道只有下一定本钱才能套到更多的钱,所以,项目方千万不能以此为判断其是否具备投资能力。

5、骗子公司的业务人员多素质不高

该类公司不会舍得花大价钱去请专业人士做业务,骗子公司一般自身也不具备培训这些素质不高的员工的基本能力,同时骗子公司也不会花费太多的精力在所谓的培训上。所以说是骗子,就是说他们有别于那些精通投融资行业规则、能驾御投融资方向、并能够从第三方取得足额资金的人。他们大多对具体实质业务缺乏认识,这一点在谈判中对项目深入探讨时很容易看出来,在谈判的过程中,骗子们不会和你深入探讨,只会与你谈如何贷款、必要的程序及花费。明明说是某某国际投资集团代表处,即使最差的国外公司也会在自己开始的海外代表处招聘相应知识水平的办事人员,最起码要理解该国语言,否则如何与"首代"沟通啊!尤其在投融资这种知识、资本密集型的行业里更是如此!

安徽恒峰投资有限公司。

教您识别融资诈骗。因为投资骗局的隐蔽性、取证难,受害方往往投诉无门。特别是,许多政府招商部门或国有企业的经办人员为了避免自身承担责任而往往在受骗后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