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澳新集团(Oscint Group)美国政府实验室研究P2P能源区块链

2018-02-07 11:49:42 来源:中国网

区块链初创公司BlockCypher已经与一所美国能源部实验室达成合作,开发允许多个区块链进行能源交易结算的解决方案。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初创项目的高级工程师表示,作为能源代理的NREL和BlockCypher首先计划通过NREL能源设备的两个测试住宅之间的数字货币网络,演示分布式能源资源(DER)的端对端能源交易。

他在新闻稿中表示:“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具有变革能力的高度可扩展平台,支持能够使DER更有效地与大型电网进行交互的分布式能源市场。这些交互包括更高效的需求响应、能量存储、电能质量支持等。”

根据BlockCypher的发展总监KarenHsu的说法,人们可以通过该项目的技术进行可再生能源的端对端交易。她表示:“这在发生自然灾害或电网电量下降时期非常重要,就如去年我们在美国所见。”

Hsu补充说,这一解决方案预计与区块链无关,会通过匹配发电量与需求来帮助简化能源消耗,同时减少高能耗时电力不足情况。

区块链发展前景

经过过年的发展,区块链的应该场景已经从单纯的数字货币到更广泛的金融和“区块链+”阶段,“渗透到大量的其他社会领域进行应用,比如跨境交易、二手交易、司法、物联网等,但是金融领域应该是最先落地最先爆发的领域。

对于区块链未来的发展,各领域的专家看法各不相同。区块链可以让初创公司能够通过这种技术快速的、低成本的建立信任的机制。区块链可以颠覆一切,区块链在有些场景上可以颠覆原来的商业模式,它可能会给我们运行方式带来改变。

从全球来看,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日本和欧洲的能源生产商已开始开发基于区块链的能源项目,来自于澳洲的澳新集团(OscintGroup)便是其中一家。

澳新集团(OscintGroup)2009年成立于澳大利亚墨尔本,集团一直以来专注研发区块链技术于数据管理的业务,在2011年开始投入了加密货币开采的业务,并在2012年成立了区块链技术研发中心开始致力的开拓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2018年区块链技术将进入百花齐放的时代,各种领域将会陆续的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拓展业务,我们就拭目以待的好好期待区块链的未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