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金磐石基金会傅纬纶先生应邀出席2018第一届东盟区块链全球高峰论坛

2018-03-12 15:17:50 来源:大河网

2018年3月7日,由柬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协会、Entapay项目以及链金财经、中柬商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东盟区块链全球高峰论坛"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圆满召开!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区'动世界,链动未来",为助推柬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本次峰会还得到了柬埔寨王国政府以及来自东盟和其他国家、地区相关组织协会的全力支持。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亲自出席并致辞。

在致辞中,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表示柬埔寨官方非常支持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协会的成立,并且号召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来到柬埔寨进行投资。同时,她也祝愿柬中两国之间友谊万古长青,柬埔寨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

柬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协会主席、中柬商业协会副主席邓伟彬也在会议伊始发表致辞。感谢远道而来参加会议的嘉宾和媒体。他表示作为柬埔寨政府在区块链领域对外宣传战略唯一一个入口,协会在成立推动柬埔寨区块链的同时,不断的推动为全球区块链行业交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跨领域的合作,真正帮助区块链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并且不断优化内部区块链环境,把柬埔寨打造成全球的区块链企业的出海首选。让大家都能在这里落地生根不断发展,真正促进柬埔寨与友好国家的全球往来,实现共同发展。

在会上,副首相梅森安与柬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协会主席邓伟彬共同为柬埔寨区块链行业发展协会进行揭牌。

本次峰会还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博士王福重、前华为首席区块链专家黄连金等多位区块链领域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发表演讲。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世界经济学学会理事王福重,演讲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与新货币革命》。"所有的货币其实都是交易的中介,不要过多的误会数字加密货币的存在,因为以前是贝壳,再到金属,最后再到纸币都是先有共识机制才有价值。",王教授谈到,其对数字货币的前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鼓励人们拥抱区块链技术,希望全中国会有更多的人包括中国领导层能关注区块链,给予更多发展空间。

前华为首席区块链专家黄连金专程从美国旧金山赶来,发表题为《区块链安全问题与未来展望》的演讲。在演讲中黄连金从技术和理论的角度讲解了区块链钱包安全问题、投资安全问题和跨链互通安全问题。黄连金谈到“由于区块链的发起,利益相关方能增加信任,而且token机制十分重要有利于发展,希望国家的监管层可以多一些关注多一些成长空间。”

另外黄连金还特别提到关于需要解决一个身份链上身份的问题,希望未来政府可以合作参与进来,比如社保数据。

主题演讲结束之后,便进入了圆桌会谈环节,多位受邀嘉宾就如何抓住数字资产网络未来新机遇?区块链共识机制的演进与博弈,区块链大热背景下,区块链媒体如何借势腾飞等方面展开积极的讨论。

会后,每日金融采访了受邀参会的部份嘉宾,新加坡金磐石基金会中国区执行理事长傅纬纶先生表示:自13年开始自己就开始关注区块链领,区块链技术特征最适用的场景就是金融领域,磐石链将会聚焦在金融征信数据领域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目前产品开发已取得一定进展,各项工作也正有序推进。

本次峰会参与人员共计800余人,获得了10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全球直播累计观看人生数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