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资邦控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入科学戒毒

2018-02-28 11:45:21 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戒毒管理局举行社会公众走进司法行政——“之江法声”2018年首场宣传暨“科学戒毒”专场活动,其最大亮点使用了虚拟现实毒瘾评估矫治系统。

该系统由资邦旗下联合基金投资的常山赛翁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戒毒管理局联合开发。目前,这款系统作为浙江首创的针对冰毒的VR戒毒技术,包含了18部时长为5分钟的治疗影片,戒毒人员每周观看一段影片。影片分为诱发毒瘾、厌恶治疗、回归家庭三个阶段,让吸毒者从依赖毒品转化为厌恶毒品。

浙江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博士、该系统研发负责人汪永光介绍该系统的开发原理时说道“这套系统采用线索诱发实验范式,在沉浸式体验中带来接近真实的临场感,从而将毒瘾诱发和厌恶治疗场景融入其中,记录吸毒人员治疗时的生理变化,结合计算机学习算法,达到准确评估戒毒人员毒瘾和有效治疗戒毒人员对毒品渴求的目的”。

据了解,该系统开发商常山赛翁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资邦控股合作时间长达两年之久,在谈及资邦控股涉足VR戒毒领域时,资邦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资邦控股作为一家多元化民营投资控股公司,多年来深耕金融、文化、健康、农业等领域.....资邦在成立之始,便开始积极履行一个企业本该承担的社会责任。VR是目前备受瞩目的前沿技术,能够参与和扶持虚拟现实毒瘾评估矫治系统,一方面可以让我们企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造福更多的人,而另一方面也帮助我们了解到了全球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VR技术的无限可能...”。

目前,杭州赛翁思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戒毒管理局联合开发的“虚拟现实毒瘾评估矫治系统”已获得了国家专利,其评估准确率超95%,治疗有效率近75%。不少专家称,VR戒毒系统未来在国内大范围推广,或许可以解决国内戒毒治疗正在面临的种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