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Julie's茱蒂丝:探寻数学瑰丽,一窥科学之美

2017-12-25 09:57:28 来源:中国网
   12月23日晚21:08,由北京卫视和能量传播联合打造、Julie’s茱蒂丝特约赞助的“最会说话”的大型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我是演说家》第四季第九期如约播出。本期节目中,长春名将丘索维金娜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对奥运之路的坚守;数字“迷弟”游思彬带我们领略数学魅力;常春藤学霸邹昊带我们一窥人工智能在抗癌领域的妙用;深海探卫者楚金勇揭秘了深海之中的美丽及危险。

数学摇滚场中响起,数字迷弟分享乐趣

游思彬是个“迷弟”。他的偶像既不是明星也不是伟人,而是数学这门科学。在他的眼中,数学不是艰涩枯燥、乏味繁琐的,而是由数字和进制构成的丰富多彩的世界。

在游思彬的精彩讲述中,我们了解到数学是爱因斯坦构建广义相对论的基础,是决定了二战生死存亡之际的关键因素,是大数学家笛卡尔向瑞士公主表白的公式情书。游思彬让我们感觉到科学既严谨又有趣,同时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连黄子佼都为之感染,在现场唱了一段“数字摇滚”,令场上气氛沸腾。

“寓教于乐”是教育的极高境界,而数学爱好者游思彬凭借对数学的一腔热忱做到这点,感染全场。Julie’s茱蒂丝为游思彬点赞,同时Julie’s茱蒂丝希望更多这样的选手出现,展现积极向上的科学探索精神。

浩瀚深海舞台揭秘,美丽危险共舞身边

成群结队的鱼群,奇形怪状的珊瑚石礁。“美丽神秘”是大多数人对于海洋的认知。然而一年出海270天以上,从事海洋勘探和守卫工作十余年的楚金勇告诉我们,美丽固然是有的,但在像他这样的海洋石油守卫者眼里,海洋更多的是危险。楚金勇每次下海深潜都要保证身体的状态,背负沉重的设备,面对深海之中无法预测的各式各样的危险。在他口中,海洋工作不是多彩浪漫的,而是惊心动魄危机四伏的。楚金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个更加立体,更加真实,也更加危险的海洋世界。

鲁豫也首次尝试身着足有40斤重的潜水设备,虽然得到了楚金勇的赞扬,称之“体力、勇气俱佳,一定是一个好的潜水员。”然而此番尝试也更让鲁豫体会到了这些深海工作者的不易。

Julie’s茱蒂丝就是希望为楚金勇这样讲述独特经历的人提供舞台,让观众的视野更加宽广,了解到不一样的世界。品尝茱蒂丝、深入了解Julie’s茱蒂丝,你也会对茱蒂丝的美味与“我不吃的绝不给他人吃”的企业文化着迷。

此外传奇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讲述了自己的奥运之路,表明下届奥运会依然不会缺席的体育精神。人工智能癌症诊断系统的创始人邹昊,表达了科学技术将对未来的医学领域产生的影响,以及对我国医疗资源缺乏带来的帮助。

Julie’s茱蒂丝与《我是演说家4》联手合作,让每一名选手都为自己、为时代发声。让观众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见证语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