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是什么让OPPO成为更多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2018-03-31 12:00:47 来源:中国网
成功的品牌定位能让一家企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在目标市场中获得巨大的成功。一直以来,OPPO专注于年轻人市场,历代OPPO手机都深受年轻人所喜爱。那么,OPPO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赢得年轻人的关注

若想得到年轻用户群体的青睐,首先要做的是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而这就需要一个品牌找到更具吸引力和多元化的方式与年轻用户沟通。本次OPPO R15发布会,OPPO采用巧妙的办法将自己的产品与年轻的消费群体进行连接,再度联合浙江卫视、请来年轻人喜爱的当红艺人,打造“盛典+手机+科技”的新品发布模式,激活年轻消费群体,同时也打破了手机圈的刻板和沉闷。

一面为迎合群体需求打造属于年轻人自己的盛典,一面使自己的品牌认知得到更精准更有效的传播,全新模式为此后新品发布和品牌宣传开启了新通道。随着年轻造未来-浙江卫视春季盛典暨OPPO R15发布会的临近,OPPO话题总量越来越密集,这反映出的正是易感人群——年轻消费群体的力量。

提升品牌内涵 获得年轻人认可

吸粉起到拉动作用只是第一步,要想长留并使粉丝沉淀下来就要靠真正的“内涵”和实力。为此,OPPO亦进行着自身文化的延伸,他们大胆采用网络微电影的形式,将人与物结合的相得益彰。

拿“定制手机+网络微电影”形式来说,即利用名人效应+情感牌打动年轻人,在这里明星不再是一张照片或影象,而是故事背景,每则故事里又都穿插着OPPO的元素出场。使明星与手机、品牌之间产生一定的互动,这种融合自然的表达和流露无形中提升着品牌认知。

品牌形象树立 唤醒年轻人的参与感

倘若说盛典是OPPO营销实力的完美体现,那么多样化营销创新则成了OPPO热销的最大助力,科技圈不止步于科技,跨界是将多元化关注转变成营销力的最好手段之一,OPPO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一方面,OPPO打破传统广告植入方式,通过故事化,场景化内容不但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更引起了人们的共鸣;另一方面,OPPO不断将时尚元素注入科技产品、持续丰富和扩展品牌形象外延,例如与独立设计师周翔宇、王天墨、上官喆跨界合作设计潮T、卫衣发布会邀请函等等。OPPO正在以更具新鲜感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关注,打破了手机营销的固化因素和坚冷冰面。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营销都是一种正常的商业活动,但在OPPO的布局中,不仅仅实现了形式创新,更是将产品和品牌的内涵贯穿始终,全程实现了年轻用户的参与和互动。对于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OPPO还会坚持本心,不断创新,引领新风潮,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