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强势预热,精彩活动持续开展!

2018-04-02 13:31:53 来源:中国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3月31日,以“绿水青山,多彩鹿泉”为主题的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预热活动——“2018环龙泉湖徒步活动”、 “2018春季西部长青自行车体验赛”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湖湿地和西部长青鸣笛开赛,千人共进,谁能傲视群雄?一起来回顾一下当时的盛况吧!

2018环龙泉湖徒步活动

“2018环龙泉湖徒步活动”是由石家庄市体育局、 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指导、鹿泉区人民政府主办、鹿泉区文体旅游局、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休闲类体育活动。

此次活动做为第二届旅发大会的预热活动,与以往的体育活动略有不同:活动以龙泉湖湿地公园的龙门为始终点,途经花卉博览厅、红叶堤、韩信射鹿广场、杏花坡等多个旅游景点,全程共5公里,该线路不仅将鹿泉的绿水青山融入到了体育活动当中,更是让参与活动人员充分体验到了“景中游、游中乐”的轻松、欢愉气氛。

鹿泉区政府副区长吕焕举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说道:环龙泉湖徒步活动,标志着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前期系列预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鹿泉素有省会西花园之称,是省会唯一拥有真山真水的城区,可谓好山好水,依山傍水。这里有国家4A级景区抱犊寨、君乐宝优致牧场、双凤山公园,以及封龙山、西山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20余处,有6.4万亩的“十里花廊”、海山公园等“一廊八园”,形成了50华里的西山旅游景观带。近年来,鹿泉大力培育“旅游+”新兴产业,引进建设了西部长青、奥特莱斯、土门关驿道小镇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要休闲、到鹿泉”已经得到广大市民的传颂。为了把本届大会办成精彩、震撼、难忘的旅游发展盛会,我们还举办了徒步、骑行、马拉松等多项运动赛事烘托大会氛围,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多来鹿泉走走、看看,支持鹿泉办好旅发大会!

上午9:30,随着发令声响,2000多名参与者兴致勃勃地开始了5公里徒步之旅。沿途不仅有好看的抖空竹、柔力球、健身秧歌、啦啦操等节目,主办方还在沿途中设置了射箭、风火轮等多个群体参与项目,场面十分热闹欢快。

据石家庄市鹿泉文体旅游局领导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趁阳春三月踏春之时,号召人们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到来,亲身体验一下鹿泉作为石家庄的“西花园”的发展与变化。

2018春季西部长青自行车体验赛

“2018西部长青自行车体验赛”在石家庄鹿泉区西部长青举行,本次活动同样也是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预热活动。

上午九点半,参赛人员就陆续到达了比赛现场做准备,现场氛围也是热闹非凡,他们或签名报到、或领赛事包、或进行热身运动,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刘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说“我非常喜欢骑行,虽然接触骑行才一年,但是它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骑行让我感到快乐。对于这次体验活动,更是积极参与了。”

据负责此次活动的崔经理介绍:该活动共有120人参与,他们大多是来自石家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此次活动主要分四组进行,分别是体验组、初级组、高级组、女子组。活动以西部长青的环形起伏路为赛道,长度为11KM/圈;此次体验赛除高级组是2圈外,其余小组均为1圈。

十点一刻,随着裁判员的发号施令,活动正式开始。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运动健儿们将他们积极、拼搏的精神贯穿于活动全程。11KM的环山路,在他们的脚下增添了不少乐趣。比赛场上,他们既是对手,又是战友,他们彼此鼓励的态度,感染了全场。“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120名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骑行完全程。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完成此次活动的选手颁发了完赛证书和纪念品。

环龙泉湖徒步活动与西部长青自行车体验赛圆满结束了。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举办的这两场活动旨在提升石家庄旅游的新形象,提炼石家庄旅游的新内核,借旅发大会展现鹿泉的新形象,新风貌,以更为直观、简练和易记的方式,向海内外游客展现石家庄旅游、鹿泉旅游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进而提高鹿泉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接下来,我们用最美的姿态去迎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