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华夏幸福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大幅下降

2018-05-16 22:00: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继获得中信银行(6.570,-0.13,-1.94%)不超过人民315亿元授信额度后,华夏幸福再度抛出融资计划。

5月16日,市界(ID:newsseeker)从上交所发现,华夏幸福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40亿元,更新状态为“已反馈”。

现金流风波

此前,华夏幸福陷入现金流风波。

4月13日,华夏幸福遭到上交所18问:“融资业务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公司的主要融资方式永续债、子公司增资扩股遭到重点问询。

面对层层追问,4月20日晚,华夏幸福回复,公司2017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为负主要在于产业新城异地复制的速度加快。

2015年,华夏幸福新增4个园区进行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2016年新增11个;2017年新增21个。近乎翻倍的增长速度给华夏幸福日后的现金流埋下伏笔。

此外,华夏幸福还就资金和现金流提示风险。

市界(ID:newsseeker)曾梳理发现(详见:5年融资2758亿,华夏幸福到底差不差钱?),2013年,华夏幸福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仅169.76亿元,此后五年中爆发式增长,2017年达到1015.62亿元,5年时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总计2757.82亿元

然而2018年开始,华夏幸福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大幅下降。市界(ID:newsseeker)注意到,2018年一季报中,华夏幸福筹资活动现金流入134.33亿元,较去年同期187.86亿元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数额激增,其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负值。

危机破冰?

5月15日下午,华夏幸福披露公告称再次与中信银行续约。

中信银行同意向华夏幸福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其中,产业新城授信额度不超过165亿元,占比过半。

“华夏幸福此次融资,可以用久逢甘露来形容。”易观智库房产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市界(ID:newsseeker),此次融资有效补给了其资金,对于改善流动性等方面都有较好作用。

这次中信银行与华夏幸福的战略合作并非单一的提供融资授信。双方合作还涉及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服务、理财业务、国际贸易服务等18项服务。

严跃进表示,这些试点内容,有助于华夏幸福后续产城融合等方面的业务推进。

华夏幸福此次启动40亿私募,若顺利通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资金链紧绷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