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安琪纽特:对症用益生菌,才能事半功倍!

2018-06-21 11:39:18 来源:项城网
   幼儿在成长过程中,常会遇到腹泻、便秘、消化不良、过敏等问题,初次到医院就诊时,儿科医生会推荐益生菌来辅助治疗,所以,当再次遇到此类情况,通常很多家长会选择自行到药店购买益生菌。

各大连锁药店中,益生菌的品类并不少,那么我们药店人该给家长顾客推荐什么益生菌呢?

画个知识点

在人体肠道中,“驻扎”着大量的细菌,数量高达几十万亿个。这些细菌种类、数量众多,有对人体有益的好细菌,有对人体有害的坏细菌,更多的是中性菌,他们相互制约,维持特定的微生态平衡。一旦菌群失衡,人体就会出现腹泻、腹胀、过敏、食欲差、疲倦、免疫力低等一系列不适。

这时候,通常我们就需要外源性地补充好细菌,也就是常说的益生菌。益生菌属于共生菌,是肠道内的“稳定基础”,它们可直接经过口服进入肠道,等于外调“维和部队”进驻,以帮助肠道维持菌群平衡。

益生菌制剂特点:

菌株特异性,益生菌制剂的功效取决于不同的菌株。

‚剂量依赖性,只有足够的剂量才能发挥效果。包装上的活菌数代表着剂量,也就是CFU。

ƒ保存条件严格,一般需冷藏保存。部分益生菌制剂采用了嵌合技术,使益生菌嵌合在保护剂中,能为益生菌提供外层保护,支持益生菌在常温中存活。例如安琪纽特系列益生菌等。

2011年卫生部组织制定了《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2014、2016年又加入3种新的菌种,现只有9个菌株被批准可用于婴幼儿食品。

(菌株号:同一菌种不同来源的细菌称为该菌的不同菌株,它是菌种下面的小的类别)

因此,药店人推荐给幼儿食用的益生菌,其所含的菌株只能是以上9种范围内的。

对症下“菌”,事半功倍

国际益生菌协会及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组织,均通过实验证明,益生菌的功效取决于菌株。

药店人在向家长顾客推荐益生菌时,应根据需求的差异选择适合的菌株,进而选择适合的益生菌产品,更有针对性,安全性更有保障,效果更加显著。

如“乳双歧杆菌Bi-07”具有高效的免疫调节功能:Bi-07能缓解腹泻症状的持续时间、保护肠道黏膜的免疫应答、抵抗炎症;减少肠道念珠菌病的感染水平;减少幼儿上呼吸道传染病的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能缓解婴幼儿湿疹/过敏性皮炎(10亿);可弥补剖腹产宝宝和奶粉宝宝双歧杆菌不足的缺点。

临床研究证明,鼠李糖乳杆菌LGG能使得儿童呼吸道感染发生率降低60%,消化道感染发生率降低51%,异位性皮肤炎发生率降低50%;LGG在对抗轮状病毒、艰难梭菌引起的腹泻方面特别有效,并能预防腹泻;世界胃肠病学组织专家尤其建议,治疗急性感染性腹泻的儿童、减轻一些肠易激综合症的症状、根除幽门螺杆菌的辅助治疗等情况,选用鼠李糖乳杆菌LGG。

富含乳双歧杆菌Bi-07和鼠李糖乳杆菌LGG的益生菌制剂,可以提升免疫力,缓解婴幼儿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问题。

安琪纽特开智益生菌,采用高科技工艺保障菌株在40度以下常温存活,保存方便,无需冷藏。其每袋总活菌添加量>60亿,且明确标注了菌株号,它的菌株是丹麦进口鼠李糖乳杆菌LGG(目前临床研究数据最多的菌株)和丹尼斯克乳双歧杆菌Bi-07,对于幼儿而言,这两种菌株更适合幼儿身体情况,强强联合,对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肠道功能问题和过敏等免疫力提升方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同时,安琪纽特与科汉森、丹尼斯克全球专业菌株公司强强联合,以“优选菌株,精准呵护”的理念,开发出抗伴(减轻抗生素对肠道的伤害,减少抗生素使用)、敏伴(缓解过敏症状)、奶伴(针对孩子转奶引起的肠道问题)、韵伴(维持孕妇生殖健康),以及利用布拉氏酵母益生菌开发的布拉杜(专业应对婴幼儿腹泻)等系列化专业益生菌产品,解决不同人群的不同问题。

联合推荐搭配

1.腹泻:安琪纽特开智益生菌+蒙脱石散

2.便秘:安琪纽特开智益生菌+开塞露

3.消化不良:安琪纽特开智益生菌+B族维生素

4.增强免疫力:安琪纽特开智益生菌+维生素C+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

5.抗过敏:安琪纽特开智益生菌+氯雷他定片(2岁以上)+维生素C

6、服用抗生素:安琪纽特开智抗伴益生菌,注意需服用抗生素2小时后再食用哦

温馨提示:益生菌不是特效药,更不会产生依赖性。服用益生菌,为了达到好的效果,至少需要坚持三个月,因为当益生菌在体内占有足够优势后,其带来的正面效果才会逐渐体现出来。P.S.健康专家建议在服用过12周的益生菌之后,可将摄入量减到一半,用来巩固益生菌的效果,一直坚持到半年,然后可停用。

当然,当你服用益生菌时,也应该相应做一些调整,如调整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或注意皮肤保湿,或增加运动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