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约牛财经:沪指站上三千三 短期反弹还有空间

2017-12-29 11:47:04 来源:中国网

约牛财经:周二上证指数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中阳反弹,再度收复3300点以及站上20日线,收盘上涨0.78%报3306点;创业板探底回升,盘中最低下探至1742点,跌破了前低1744点,收盘小幅上涨0.17%报1758点。

两市合计成交364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工程机械、次新股、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同时有3只个股逼近跌停。约牛财经。

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该股近期已经从前期的单边下跌阶段,转为横盘震荡阶段,股指的调整已近尾声,明年春季行情的启动时点渐行渐近。约牛财经:上证指数昨日中阳线突破5日、10日和20日等多条均线,MACD指标在0轴下方形成金叉并且柱子呈现翻红状态,短期技术上预示仍有反弹动能。

同时,也要注意到,目前市场量能仍未能放大,量能的不足将制约短期反弹力度。另外,沪指上方也同样面临半年线以及前期小高点3322点附近压力。大行情的启动仍需要突破短期压力以及量能的放大。

因此,预期股指在跨年前后仍有震荡修复的过程。考虑年初资金面偏宽松等因素,明年的春季行情还是可以继续期待的。约牛财经

约牛财经: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在调整的尾声,昨日上证指数站上3300点以及20日线,创业板指数已出现小双底雏形,由于市场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大,预期股指在跨年前后仍有震荡修复过程。

2018年大概率有春季行情,2010年后的春季行情有5次在1月份启动,因此,明年的春季行情也渐行渐近。操作上,建议短期轻大盘重个股,关注金融、消费、次新以及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