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信仰是引人向上的

2018-01-05 16:40:05 来源:中原网

信仰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回答。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说,无论信仰是什么,人终归是要有点信仰的。

李亚鹤说,很多人以为信教才是有信仰。无论是道教、佛教、基督教还是印度教,仿佛只有入了宗教的门才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但李亚鹤认为,信仰无处不在,只要你坚信一件事并努力践行,这便是有了信仰。

在金光华李亚鹤的心中,所接受的传统教育,即仁、义、礼、智、信就是他的信仰。

金光华李亚鹤说,为人要讲“仁”。仁者爱人。人是生活在群体中的。在一个群体中的人们彼此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依靠,而让人们能够做到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和相互依靠的就只有“仁”。只有“仁”能够让人们彼此之间消弭一切分歧和不快,彼此相亲相爱。

金光华李亚鹤说,为人要讲“义”。天下公正名曰义。李亚鹤表示,“义”是人内心的正气,是指引人们向上的正能量。只有恪守心中的“义”,才能仰不愧天,才能俯不愧地,才能坚持自我,傲然立于世上。

金光华李亚鹤说,为人要讲“礼”。夫礼,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李亚鹤表示,“礼”是人与人交往中的一种约定俗成的规则,是每个人都要遵守的社会行为标准。如果社会失去了“礼”,那么人与人之间就会失去尊重,失去和谐。

金光华李亚鹤说,为人要讲智。智者,知阴阳也。李亚鹤表示,“智”是人们对世界的了解,对社会的了解。一个真正的人才,应该了解这个世界,了解我们生存的社会。唯有如此,我们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金光华李亚鹤说,为人要讲信。有诸己之谓信。李亚鹤表示,“信”是人们对自己行为道德的恪守,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负责任。如果没有了信,人们会彼此猜忌,彼此抗拒,从而造成一系列灾难性的后果。

信仰无关乎宗教,无论信仰是什么,是引人向上的信仰,就是好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