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阅读的意义

2018-01-05 16:42:06 来源:中原网

文学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特别赞成这个观点,阅读能增见识长学问,拓展思路,改变思维习惯,促进个人进步,消除寂寞,净化心灵、修身养性、休闲娱乐。

李亚鹤先生喜欢在闲暇的时间看各种各样的书籍,感受阅读带给自己那种乐趣和享受,更是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过程。阅读不仅可以充实自己、增长见闻,而且还能将自己心灵中最美的情感融入到读书中。

在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的成长过程中,阅读始终伴随着他。阅读虽然不能改变他人生的起点,但一定能改变他人生的终点。

李亚鹤回忆起在中学开始学习哲学后,才懂得要把目光看得远一点。他看了很多书,最喜欢的是孔子。孔子是中国古代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他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缺点,我们要学习别人的优点,对别人的缺点和错误要引以为戒。

除了喜欢看哲学书外,这段时间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一直在看《三体》这本科幻小说。《三体》算是他近期看的小说中最精彩的一部,虽然其中大量的物理学原理并不能完全看懂和理解,但就全书的构架和情节而言,相当出色,剧情发展出乎意料,并且有很多值得深入挖掘和回味的地方。

金光华董事长李亚鹤认为,阅读给自己带来了内心深处的愉悦,也给带来了新的感悟、理解,激励着自己变成一名更优秀的人,懂得用智慧,用一颗温暖的心去面对生活和周围的人,让生活更灿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