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雾霾天减少空净人很着急?空气净化器下半场这样做才卖货!

2018-04-08 13:27:00 来源:中国网
  日前,记者就雾霾与空气净化器的关联度,已经在整体户外空气质量好装的情况下,空气净化器品牌厂家该如何应对这种趋势等相关话题,采访了EK•CILLY空气净化器公司总经理庞亚辉先生,庞先生就相关话题做了系统的回应,有不少干货、值得关注。

记者:2017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出现下滑,甚至个别企业的市场份额被大规模压缩。您认为有哪些原因导致的?2018年我们将采取怎样的措施?

庞亚辉:2017年的空气净化器销售规模和增减情况,不同的机构统计口径不一样,有的调研机构还认为是增长的,不过增长幅度缩小了。

我认为产生下滑存在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空气净化器本身就是改变人们消费惯的一个产品,所以教育人们改变惯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人们接受空气净化器本身需要一个过程;第二,随着环保的治理力度加大,尤其是煤改电等措施的推进,整体的户外空气质量确实是好转了不少,重度污染天数减少;第三,消费者对户外空气污染和室内空气污染的认知还是模糊的、浅层次的。

所以,当空气略微好转的时候,不少消费者就认为空气净化器可有可无、甚至无所谓了,这里面的误区就大了。

记者:很多消费者都认为空气净化器是雾霾的专属产品,您怎么看?未来将怎样引导?

庞亚辉我觉得这个认知必须要得到扭转!扭转的方式,一个是教育,一个是产品体验!

首先,多数人还仅仅停留在室内空气污染是因为室外空气污染的传导因素导致的,这个认知显然是错误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室内污染比室外污染更为严重!而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了一份针对北京、广州、南京等城市,新装住宅空气质量的抽检报告显示,甲醛平均超标率为70%至80%,其中,检测最高值超过国家标准的4.2倍;TVOC,也就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率为75%,检测最高值超过国家标准5倍。室内可检测出的污染物达300多种,其中,能够致癌的物质就有20多种,问题的来源主要是家具和室内装修。

所以,空气净化器除了能够有效应对雾霾之外,它对甲醛、TVOC等污染物也能够有效的去除。简单来说,空气净化器至少有这样几大作用:不光新装修的房子需要,老房子也需要。不光为除甲醛,室内空气中的灰尘、粉尘、抽烟的烟尘、厨房漏出的油烟、燃气燃烧后的废气、卧室的脚臭味汗腥味,以及卫生间的异味,高品质的空气净化器都能解决!而且除了空净,还真的没有安全有效的更好的解决方案。

至于体验,就是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知空净的好处,凭想象是没用的,只有消费者使用了,才能够彻底对空气净化器的有效性有系统的认知,并在产品使用的过程中产生对洁净空气的依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EK•CILLY空气净化器重点工作就是挖掘种子用户,让种子用户产生“好口碑”的扩散传播效应。

记者:贵企业2018年的市场策划是什么?将怎样改变这样的格局?

庞亚辉我们EK•CILLY空气净化器目前推出了一款定位于孕妇和婴童市场的空净产品,产品副品牌叫“净静”。其一方面能够高效去除甲醛和雾霾等空气污染物,而且还配置了抗菌滤网,滤网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即完全实现了“净化”目的。

与此同时,这款EK•CILLY空气净化器电机选择配置的是日本芝蒲电机,该电机基本上都是在高端空调上才使用的,不仅性能稳定寿命超长,而且噪音非常低,在睡眠模式下,净静空气净化器几乎可以实现无声音运转,所以非常受孕妇、婴儿和儿童用户的欢迎,因为这类人群在快速生长发育和成长期,对空气质量比较敏感,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感染细菌、病毒,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也容易诱发咳嗽,对环境要求很高。再比如PM2.5数据的精准采集显示,采用的是日本夏普品牌的传感器,而为了保证过滤的效果,高精密度HEPA抗菌滤网则选用的是韩国原装进口的配置。

因此,孕婴人群一定会更容易接受和率先使用空气净化器,所以我们EK•CILLY空净锁定这类市场进行系统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