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钱治亚:瑞幸咖啡将放缓建店速度

2018-05-21 15:31:09 来源:项城网

起诉星巴克中国涉嫌垄断让瑞幸咖啡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其创始人兼CEO钱治亚今天对凤凰财经表示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做其他评论。在谈到接下来的建店规划时她称,“今后将放缓建店速度,专注于持续提升产品品质。”

不到半年时间,瑞幸咖啡运用互联网打法在全国13个城市快速布局了500多家门店,并于5月初转入正式营业。根据资料,在门店数量方面,瑞幸咖啡仅次于星巴克位居第二,已经超过了英国咖啡品牌Costa。对于为何要迅速布局如此多门店的问题,钱治亚说:“我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快达到一定门店密度,这样既有利于提高客户的便利性,也有利于提高营销和运营效率,便于验证我们的新零售商业模式。”针对下半年的门店规划问题,钱治亚称,公司对现有门店的密度基本满意,下一步会放慢开店速度,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公司的运营能力,逐步开店。“目前没有设定今年年底门店总数量的目标。”钱治亚重申,为了保障产品品质与服务的标准化,瑞幸咖啡门店全部为直营,不接受加盟。

瑞幸咖啡定位为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据其披露,从今年1 月份至5月初,瑞幸咖啡在试营业期间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钱治亚称:“公司一直奉行产品至上的原则,我们将持续提升产品品质。”

近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开信,指责星巴克中国涉嫌利用市场支配地位,与物业签署含有排他条款的租赁协议,业主即使有闲置店铺也不能租赁给其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供货商还被要求“二选一”,不能给瑞幸咖啡供货。一石激起千层浪,瑞幸咖啡状告星巴克垄断引发媒体大量关注。针对此事,瑞幸咖啡回应称,该案件已于16日上午在相关城市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同时,相关投诉材料也已向国家反垄断执法机构提交并被受理。公司不再就此事做其他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