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年玉光:喜欢新日的企业文化传播正能量实现人生价值

2018-06-04 15:51:29 来源:项城网
保定四季分明,素有“北控三关,南达九省,畿辅重地,都南屏翰”之称,向来是“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 察己则可以知人,察今则可以知古,谈吐大方、气质出众的年玉光就出生在这里,保定也是新日与其思想不谋而合、一起大展拳脚的地方。

 

有志者,事竟成 。还是少年的年玉光早早的就投身电动车行业大军中。“我是白手起家的,我没有父母的支持,当时我的母亲因为意外去世,就是把老人丧事办完以后剩下了2000块钱,拿着2000块钱,然后向亲戚朋友们借了一些钱做的生意,后来积累的财富是因为电动车在07、08年电动车卖得特别好,就这么来的。”说起这段时光,年玉光显得十分平和。“当时我卖电动车的时候,不会卖,那时保定有三家卖电动车的,我就看他们家来卖电动车了,我就去找他们聊天儿,看他们的店员怎么介绍电动车,我都记下来,然后我回来我就知道怎么卖电动车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经过最初连电动车都不会卖的窘境,年玉光细心钻研涅槃重生,在接触新日电动车到如今,年玉光时刻保持学力,与新日紧密联系把握市场机遇,冷静分析运筹帷幄,生活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我做这个电动车,我是有计划的去做的,不是没有计划的去做。我的策略是以一个点为中心,就拿西大街为中心向保定市东南西北几个方向开始布局布点,然后最后再把乡镇布点儿,就是一个点出发,然后再画一个圈儿,一层套一层。”

在电动车的销售和服务上,年玉光始终秉持着自己的原则,在他看来,抓住售后服务,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不断创新才是发展的重中之重。当然,这些与新日体系化的培训与指导密不可分。在前往新日总公司进行不断地学、进修和交流中,他发现良好的服务是树立口碑的关键。“以前我是光卖车,我主要是以能卖货就行,售后看得不是特别重要,自从接触新日之后,包括跟其他经销商接触之后,我看到人家服务怎么做,我也向他们学,借鉴他们的东西再结合自己的想法,我现在的重心是以售后为主。“说到这里,年玉光微笑着喝了一口茶继续到。”服务好我们的会员之后,会员会二次车购,然后服务做得好,他们帮我宣传口碑,回头客也会特别多的。以前没把售后当回事,没太重视,现在我特别重视售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电动车专卖店的选址和员工培训上,年玉光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选这个大店地址的时候吧,房租特别高,房屋租金的压力非常大,家里边儿所有人都反对,朋友也不支持,但是我坚持要弄;我觉得既然想做,就要做当地第一,就得有一个高级店面的优势,从气势上要给对手一个压力。这个店面形象气势在这,将来你的批发呀,你的影响力也非常大,考虑到这一点儿我就当机立断的把这个店拿下来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年玉光认为“磨刀不误砍柴工“做生意也需要这样,因此他开大店,给员工培训都在他的计划下一步一步,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我是每周五都开例会,这一周发生的一些问题,拿到会上去讨论去解决。其次,我要求我们的导购要会洞察客户需求,消费者来了,你听他说话,看他眼睛看哪款车,自己要一个大的思路,先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推荐。“

 

与新日相伴收获正能量

经过几年的沉淀和营销策划,新日电动车在保定当地已经是领跑当地市场,这与所有新日人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是有这样一群充满激情和朝气的新日人,才让像年玉光这样有想法、有思想的年轻人有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新日公司的企业文化特别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跟新日公司的人在一起,与新日的经销商在一起,分享的都是积极正能量的事情,不像其他品牌都是负能量的,还有一个说直白一点,感觉跟着新日走能挣到钱。”

说起未来的规划,年玉光充满信心的表示,要把新日电动车做好。“再给我三年的时间,我争取做到华北第一,而且在保定市新日销量绝对要争取做到第一,做到保定市真真正正的行业老大。”未来,新日电动车也将会在更多方面付诸于努力,为“中国制造”拓展求实、创新、发展的精神内涵,全球布局,争取早日成为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和一流品牌影响的世界著名品牌。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沉淀,让保定这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更加有底蕴,中华民族的智慧更是博大精深,让在保定西大街的年玉光在这座城市的历史长河中以更加鲜活、更加积极正能量的面貌继续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