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改变“负利润运营模式”,实现利润倍增,OKE家助您实现业绩裂变

2018-06-04 12:13:10 来源:项城网

2017年下半年以来,众多大中型家装修公司,均因资金链断裂,纷纷倒闭,负责人跑路,留下大量欲哭无泪的消费者、材料商、工长,甚至员工维权无门。装企频繁倒闭,是携款跑路?还是迫不得已?钱究竟都去哪儿了?

难道是因为订单少?

不是!这些大型家装公司,月合同额动辄都是超过5000万甚至过亿。

难道是因为供应链问题?

不是! 这些曾经的家装行业巨头,不缺乏合作的供应商,有本身就是做供应链整合的。

难道是老板不敬业?

不是!这些曾经的家装行业巨头,每一个老板都勤奋敬业。

难道是老板携款跑路?

不是!这些曾经的家装行业巨头,每一个老板都希望成就一番事业,成为中国家装行业的NO1。

这些曾经的家装行业巨头,一夜之间沦为废墟,甚至因此背上沉重的债务。有的甚至被公安机构以涉嫌“公司诈骗”立案、扣押。

一系列的冲击,无不警醒着家装行业生存如履薄冰。众多企业为何难以生存?钱到底去哪儿了?

一是人力资源费用:以一个20个人的装企为例,如果月均合同额是80万,人均固定工资是3000元,其固定工资占比就是:20*3000/80万,占比7.5%;加上业务、设计师、项目管理人员和其他人员的综合提成10%左右;再加上不产生业绩,而需要支付的试用期人员工资,装企的人力资源费用占比至少18%;

二是房租:同样以一个20个人,月均合同额80万的装企为例,如果月房租是3万元,则房租占比就是:3万/80万,占比3.75%;

三是营销费用:无论是独立开发,还是通过网上平台购买客户信息,平均成一个单的的费用,均不会少于3000元。如果平均单单值是7.5万,则营销费用占比就是:3000/7.5万,占比4%;

四是长摊与折旧,即投资摊销:如果您的初始投资是30万,按照36个月摊销,月合同额仍然按80万计,则每个月的摊销费用占比就是:30万/36/80万,占比1.04%;

五是日常管理费:日常管理费,包括但不限于:水电、办公、交通、工作餐和杂费,一个月的日常管理费如果按8000元计,日常管理费占比就是:8000/80万,占比1%;

六是财务费用,即收付款的手续费或者是临时借款的利息,仅收付款的手续费,平均占比在0.5%左右;

七是税金,家装公司的税负是3.41%,而合规税负高达6.5%。

综上分析:一个家装公司,未含税费用的占比至少是28.29%,而含税的费用占比高达31.7%。

什么是利润?利润=合同额*(综合毛利率-期间费用率-财务费用)-税金。

什么是综合毛利率,即装企通常说的取费。目前,套装公司,扣除促销费用后的理论综合毛利率平均在28%左右,全包公司扣除促销费用后的理论综合毛利率在26%左右,而实际综合毛利率一般要比理论综合毛利率低1-2个点。

由此可见:

套装公司的平均利润率为28%-28.29%=-0.29%;含税利润率=28%-28.29%-3.41%=-3.7%;

全包公司的平均毛利率为26%-28.29%=-2.29%;含税利润率=26%-28.29%-3.41%=-5.7%;

说到这里,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清楚,家装公司的钱都到那去了……。付了工资、给了房东、交了税金、赞助了广告商。

那么维系装企生存的又是什么呢?

装企赖以生存的是账期,即:拿着客户的预付款、押着材料商、工长的款、占用着工长的保证金,维持着日常的经营。随着新房交付量的减少,市场竞争的进一步激化,业绩下滑或者不能保持原来的订单数,其资金链必然断裂,这就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家装企业频繁倒闭的根本原因。

巨头倒了,是不是中小家装公司能够独善其身呢?非也!巨头先倒,是因为他们的人员多、店面大、房租高、订单多,资金缺口大。

中小家装公司现在没倒,不等于明天不倒!随着这种“负利润运营模式”的延续, “资金窟窿”必将越来越大,“雷”终有一天会引爆。

何去何从?

入住供应链平台?

不是,引入供应链只能提高单单值,解决产品竞争力的问题

入住获客平台?

不是,入住获客平台只能解决客户信息的问题

引入家装管理系统

不是,家装管理系统只能提高您的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

唯一的出路:是改变现行的“负利润运营模式”,构建“共享式的运营模式”,通过提高人效,降低营销费用,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负利润”运营的方式。

全程托管式互联网家装服务平台OKE家凭借解决了人员招聘、培训、管理与人效低、人力资源成本高难题的共享式盈利模式;解决获客难、获客成本高、获客效率低难题的分享式营销方式。解决了设计、签转单、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与成本管控的难题的一站式全程托管服务。助力传统装企转型升级,实现收益倍增,轻松经营。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联系OKE家,或查看OKE家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