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臻鼎投资:中国网络大电影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可期

2018-06-07 10:19:14 来源:项城网
   5月2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联席会长吴曼芳表示,在人才方面,一方面要联合高校开展网络人才专业培训,提升从业者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另一方面也要积极筹备策划、引导、挖掘、推荐和表彰优秀网络作品和优秀网络创作人才,为网络电影树立正确的文化行业地位,提升网络电影观众正确的审美趋向,繁荣网络市场。

臻鼎投资表示,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引导网络电影正向崛起、以及网络电影的繁荣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网络电影的现状及市场前景

网络电影是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极速的发展以及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扩容带动起来的一个新兴产业,由原创视频到微电影,再到网络大电影,这一现象近几年呈井喷状态持续。纵观2014年到2017年,2014年全网上线约450部,市场规模1亿元;2015年的数据是约700部、4亿元;2016年是2193部、10亿元;2017年则是1892部、20亿元。4年间,产量是最初的4.2倍,市场规模则是20倍。专家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元,是目前院线电影收入的十分之一。

臻鼎投资表示,随着视频网站付费模式的逐步成熟,网络电影精品化已经刻不容缓了!一部精品网大的投资应在300万至500万,超级精品网大的投资甚至超过千万。

随着网大的逐步成熟,网络电影未来的创新盈利模式是怎样的呢?与院线电影的区别界限在哪里?

和院线电影相比,2017年中国国产院线电影的票房达到301亿,网络电影收入是院线电影的1/10,网络电影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付费的会员。根据爱奇艺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爱奇艺付费会员规模达到6130万,对比中国游戏注册用户的5个亿,和院线观众的16亿人次,视频网络付费会员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付费视频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吸纳会员、养成收费、付费的习惯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我国共有4亿家庭,其中有线电视用户在2.52亿,未来视频网站的付费用户规模可以参考这一基本面,假如60%的家庭每年付费200元,则会员的付费规模至少可以达到300亿,由此可见这个潜力还是巨大的。

臻鼎投资表示,网大与院线电影的互相依赖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网络电影填补了我国B级片市场的空白,为中国电影行业增添了活力,并非是竞争关系。网络大电影要摒弃拓荒时代的发展模式,走精品化、专业化、品质化的道路,作为一种精神化产品,需要正确反映人民美好的愿望和普遍的心声,用我们中国的声音讲好中国的故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只有走的正、才能走的远,网络电影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