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小度拜师蔡康永,这款智能音箱有多智能?

2018-06-12 18:30:48 来源:洞察网

6月11日,小度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现场,景鲲表示,目前搭载DuerOS的激活设备量已超过8700万,月活跃设备量已超过2140万,在业内遥遥领先。此外,DuerOS的生态圈也在持续扩大,合作伙伴已经超过200家,搭载DuerOS的落地主控设备达到100多款,DuerOS平台聚集了13000多名开发者。小度智能音箱也于发布会现场新声出道,并于现场拜师蔡康永,与新师父进行了精彩互动。

作为蔡康永的得意门生,小度到底有多智能呢?

这款百度新品搭载最新版本的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在智能体验中,更在国内首创了儿童模式和极客模式。外观方面,“小度智能音箱”是圆柱体,形状和一听可乐相似,顶部有一个彩色LED的百度logo,当与小度音箱进行语音互动时,logo就会闪动。

配置方面,景鲲在发布会上强调小度音箱的“硬件毫不妥协”。搭载ARM Cortex A53四核处理器,主打“低功耗”和“高集成度”。

音质方面,小度智能音箱采用高灵敏度环麦设计,搭配主动降噪、波束成形和原进场拾音技术,在5米范围内可以被用户唤醒。景鲲认为,音质应该有一个客观的评判标准。他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小度智能音箱经权威机构赛西实验室测试,在音质、声场、唤醒方面领先其他音箱。

功能性方面,小度音箱有AI学习功能,通过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从而做到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推荐。小度音箱独创儿童模式,通过模仿儿童的思维方式,说话方式,进行优化,加入优质的儿童内容,可以和孩子进行”零距离“沟通。并且在儿童模式下,小度音箱还支持和孩子进行安全健康的聊天功能。小度音箱独创极客模式。用语音唤醒极客模式之后,小度音箱可以和用户进行连续对话。

小度智能音箱还拥有更丰富优质的内容和技能,1000万+海量正版音乐资源、1000+省市广播电台、1000万+小时海量有声内容资源,相声、戏曲、诗歌、公开课、讲座、演讲、有声书、历史、评书、广播剧、脱口秀……想听什么就有什么。正如蔡康永所说,面对越来越碎片化的阅读习惯,或许有一天书店会变成古董店,但小度可以帮我们读出这些内容,挽救我们的精神生活。

在IoT领域,用户还可以通过小度智能音箱控制海尔U+、创维、BroadLink、小葱智能、涂鸦智能、LifeSmart、欧瑞博等品牌的智能家居设备,真正实现智能语音连接一切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