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周鸿祎、莫天全等互联网大咖为网络同心圆建言献策

2018-06-14 19:49:08 来源:洞察网
  6月11日,中央统战部召开了网络代表人士座谈会,学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人心力量,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当天包括360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知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源等50余名互联网企业和组织负责人,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负责人,网络大V,网络作家参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会上,互联网企业和组织负责人纷纷结合自己的从业体会,畅谈心得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360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表示:“网络安全从‘信息安全’时代已经进入了‘大安全’时代。在这个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无法建成网络强国。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采用网络安全新战略、新做法,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共同打造网络大安全生态。”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也表示:“作为中国较早的房地产互联网信息平台企业,我们将注重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发挥自身专业房地产数据优势,及时反映房地产市场变化,以实际行动落实构建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战略思想。”

对与会的网络代表而言,此次会议不但是一次头脑“充电”,也是一次思想“升华”。他们表示,在深受激励的同时,更应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在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导下,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团结凝聚广大网民,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