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IGS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多管齐下推动二次元文化深度融合

2018-01-25 15:42:17 来源:大河网

对于以动漫为代表的整个二次元产业来说,2017年可谓收获满满,除了有数据统计显示二次元用户群体在2017年突破3亿人,同比增长将近20%之外,一大批优质内容的产出尤其是以国漫的崛起,再加上出版社、直播平台、自媒体的推波助澜,带动了整个二次元产业的高速发展。

注视蓬勃发展的二次元产业

在于其他领域相融合的过程中,动漫产业所提供的优质IP为游戏产业带来了一大批高质量、高人气的作品,漫游联动成为发展核心手段和平台,也成为了2017年动漫产业能够创下突破性成绩的重要原因,根据游工委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二次元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了15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这样的成绩不仅表达出游戏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同样让所有人看到了二次元文化影响周边和产业的潜力。

blob.png

2018年4月20-22日,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以下简称IGS)即将在中国西部博览城启幕,IGS将会在10万平米的展览场地内为动漫及二次元爱好者提供精品Coser表演、比赛等活动内容,在展览首创的整包嘉年华式动漫馆中,玩家们还将与众多国内知名的动漫企业互动,参与线上直播平台与线下活动互动、欣赏最新的漫画作品、与顶级动漫明星见面、体验女仆咖啡屋等极具二次元风格的活动。

联手打造西部地区二次元最强音

blob.png

除了优质的漫画、动画以及漫游联动等产业的持续推动引发二次元产业的快速发展之外,直播平台的推波助澜时至今日仍旧是动漫文化得以深渊影响每个受众甚至是普通人娱乐生活的重要原因。其中以bilibili最具代表性,作为以二次元视频为核心内容投放的B站,在引入了直播板块后,迅速在互联网中二次元群体的相应。此次B站作为IGS的重要参展企业,将会在展览现场为广大玩家带来极具B站风格的展台呈现和丰富的互动内容。

blob.png

当然,IGS拥有了二次元大佬bilibili,怎么能少了另一位“巨头”ACFUN呢?作为国内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A站在二次元群体中同样拥有大量的粉丝,其所创造的金坷拉、小苹果、我的滑板鞋等鬼畜视频曾经输出了大量新颖的网络流行文化,此次前来参加IGS,A站也将会在动漫展馆内搭建展台,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多代表二次元文化的产品。

blob.png

除了A站和B站之外,IGS还特别邀请了全民直播、天闻角川、漫友文化、艾漫、集舍、看动漫等二次元领域重磅企业参与到展览活动当中,而IGS也将从直播、动漫图书发行、国内外动漫新闻、二次元社区互动、动漫内容与服务提供、动漫设计及正版衍生品等多个领域在动漫展馆打造一个更具综合性的“动漫集市”,包括上述商家在内的超过50家动漫企业将携带最新的作品参加展会,用二次元特有的爱,回馈到场的所有ACG爱好者。

blob.png

伴随“95后”、“90后”等用户逐步成长为泛娱乐市场的主体,二次元产业也逐渐剥离“小众”与“亚文化”的标签,在近些年的发展过程中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2016年精品频出、2017年百花齐放之后,2018年二次元产业将有可能迎来更多的收获,作为定位于“超大型游戏动漫体验式展会”的IGS,也将会通过自身平台的打造和与二次元厂商的深度合作,为成都乃至西部地区的二次元爱好者们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