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爱财集团钱志龙: 大风控+大资管助力普惠金融供给

2018-02-13 13:44:42 来源:中原网

2月8日,爱财集团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2018年会,年会主题为“在一起 造未来”。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在年会上表示,将继续加强大风控+大资管体系的建设,用金融科技的方式控制好风险,管理好财富,让更多个人和小微企业都能享受更便捷的金融供给。

本次年会共有爱财员工以及各级领导、来自银行等合作单位的行业大咖、用户等近千人共襄盛典。未来感十足的飞碟型会场布置、从天而降的高管团队、活力张扬的表演……整场年会充分体现了一个有爱的团队的年轻活力,并且科技感十足。

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

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志龙发表了讲话,回顾2017年,钱志龙坦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重重压力之下,爱财集团坚持初心,抵住了行业各种诱惑,合规发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先,集团盈利能力增强,全年持续盈利,突破了1个亿的“小目标”;其次,集团的业务更加合规和稳健,与20多家银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众多全新金融产品。

从左到右依次为:CFO于浩、董事长兼CEO钱志龙、CRO江潇

钱志龙表示,2018年爱财集团将会进行一系列调整,鼓励员工们拥抱变化,再创佳绩。“现在很多事情不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能够完成的,所以刚刚进行了一轮大的组织架构调整。比如,我们成立了金融事业群、消费事业群以及集团总部、大风控中心,这一新的结构会使得员工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更能在新的环境里面,在18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着集团架构调整,爱财还将在2018年做好两项重点工作:一,用大风控中心的方式整合所有资源把管控风险的能力再提一个台阶。钱志龙强调做金融要有敬畏之心,“因为我们经营的是风险,所要用金融科技的方式把风险控制好,对用户以及投资人负责”。二,加强建设大资管中心,管好每一位客户的钱,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能增值,为更多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服务。

回顾爱财3年走过的历程,从几个人带着简单的一个梦想轻装上阵,迅速发展壮大为一个1000人的团队在行业风口上跳舞。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团队用科技的力量让严肃的金融产品变得活泼可触摸,然而,“不忘初心”一直是爱财的座右铭。

自2014年成立至今,爱财集团一直稳扎稳打,形成了“金融生态+金融科技+大资管”的新金融模式。旗下爱又米、米庄理财、爱盈普惠等子品牌共同构成了集消费金融、投资、资管、渠道为一体的年轻人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围绕年轻人的成长需求不断拓展场景。 同时,形成了以大数据风控系统和“人工智能专家”系统为核心的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以及专注甄选优质资产、智能匹配多源资金的大资管平台。基于这些核心优势,爱财集团和多家银行和持牌机构合作共赢,个性化满足广大年轻用户和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共同拓展普惠金融的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