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恒昌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实践

2018-03-16 11:04:53 来源:中国网

中关村管委会王汝芳副主任一行调研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并与房山区相关领导、企业代表就园区规划、发展以及企业实践举行了座谈会。恒昌作为入园企业代表也受邀参加了座谈会,恒昌首席技术官薛正华向与会的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汇报了恒昌的发展历程以及恒昌利用金融科技创新在普惠金融、精准扶贫上的应用和实践。

恒昌首席技术官薛正华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总经理马小兰首先就园区运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汇报。房山区金融办主任刘金辉在产业园“保障安全,防范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方面做了进一步阐释。随后,入园企业代表恒昌公司首席技术官薛正华、北京能链众合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架构师兰春嘉、中金云融(北京)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郭凯先后就公司主营业务以及公司发展和实践进行了讲解。

恒昌公司首席技术官薛正华在汇报中分享了恒昌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的实践,他表示,目前普惠金融正迎来发展的窗口期,进入到数字普惠金融时代,而这都源自于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助推作用。恒昌在金融科技研发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并建立了技术开发团队。目前,知识图谱、用户画像、生物识别等技术已经在恒昌公司旗下平台付诸实践,并在风险控制、反欺诈、失联修复、提高用户体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的先进技术从研发到逐步落地应用,使得恒昌的运营效率、风控水平、用户体验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

据了解,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于2015年6月18号正式挂牌,该项目旨在通过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解决金融安全问题,建立包括互联网金融安全全产业链体系,引入大型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互联网金融安全创新创业企业等,打造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的研发中心、企业孵化中心、教育培训中心。而恒昌公司在2016年9月入驻了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之后,恒昌多次参加产业园举办的关于互金安全和发展的座谈会、调研会,积极汇报、主动沟通。作为互联网金融安全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和倡导者,恒昌在不断完成企业自身建设的同时,也在主动参与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安全在企业落地实施,从而实现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恒昌也更希望通过分享六年来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实践经验,为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更多精彩:中国财讯网www.cx36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