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恒昌财富始终坚持做普惠金融的有力推动者

2017-12-29 15:29:39 来源:大河网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积极参与者,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知名平台恒昌惠城从未停止其探索实践的步伐。

恒昌惠城早已荣获“2016年度金橙奖卓越普惠金融平台”奖项,凭借创新的理念和服务模式以及日益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恒昌惠城的普惠金融服务已遍布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及县域,下一步,恒昌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普惠金融的本质和可行途径。

实践普惠金融

恒昌惠城是一家以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直接的网络信息中介公司。截至今年七月底,恒昌惠城已为近20万家小微企业客户解决了资金需求,累计撮合出借资金突破近百亿元,经过5年的发展,恒昌所服务的客户群体遍及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两百余座城市。

目前,在强化合规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也正迎来良好发展机遇。2015年11月,国务院对外发布的《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中再次指出,“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强化普惠金融服务。”

而恒昌也在抓住机遇,深耕普惠金融概念的落地实践。值得注意的是,恒昌惠城利用自身优势,借鉴在国际上拥有成功经验的“格莱珉模式”,结合中国农村实际,正在探索“互联网金融+基层党组织+精准扶贫”的中国式精准扶贫创新模式。

今年4月,恒昌惠城与在全球拥有“穷人银行”之称的格莱珉银行建立合作关系,目前,“恒昌?格莱珉中国精准扶贫国际合作项目”已正式启动,双方将共同探索互联网金融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新型模式,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而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径。

恒昌惠城创始人、CEO秦洪涛表示,精准扶贫战略的有效发挥需要依托于互联网平台,汇聚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等多方扶贫力量,构建多元主体的贫困治理格局。互联网金融企业可以利用其共享性和便捷性,在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上发挥作用,同时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有效地提高扶贫对象和物资给予的针对性,从而限度发挥扶贫措施的作用和效果。

合规护航创新发展

过去六年,恒昌一直在布局互联网业务,恒昌惠城推出财富帮app和普惠帮app,这两款app都是面向客户经理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不仅提供内容丰富的业务分享、多元化的资讯内容,在数据统计等方面更加快捷和高效。此外恒昌惠城旗下的恒易融、多乐融等平台也在不断优化升级,以提高用户体验。

据了解,该公司旗下恒慧融平台借助恒昌惠城自主研发的“曙光系统”优化了支付业务流程,逐步实现公司的业务互联网化。而今年新上线的,主打移动端财富管理的多乐融平台,则通过充分挖掘大数据,根据个人的不同行为特征来为客户提供合适的服务。

事实上,对于互联网金融而言,任何业务创新和服务能力的提升都离不开坚实风控体系的搭建,恒昌惠城也不例外。

恒昌惠城建立了严谨的“四审五催”风控体系,并且不断深入技术研发,现在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风险控制上,包括反欺诈、逾期管理、失联人员信息修复等风控环节。而恒昌惠城Fintech研究院的新成果——知识图谱、智能投顾、用户画像技术已经在恒昌惠城旗下各平台付诸实践,在产品性能和风险控制方面效果显著。

秦洪涛表示,恒昌惠城在信息披露、流程透明化等方面更加合规的同时,也要引入更多辅助机制,使客户保障再上台阶。

成立至今,恒昌惠城秉承普惠金融理念,在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维护用户利益的基础上实施创新发展,利用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深入挖掘普惠金融的本质和可行途径,为中国中低收入人群解决资金需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打造客户认可和信赖的品牌。

下一步,恒昌将积极进行战略布局,拓展企业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财富管理咨询和普惠金融咨询服务,依靠自身的持续创新和进步,为完善金融体系、弥补个人融资缺口、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