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世邦集团LM立式磨煤机助力煤粉锅炉集中供热

2018-04-13 10:32:44 来源:中国网
   寒冷的冬季,北方地区开始进入集中供热高潮时期,在绿色环保减少雾霾的环境压力下,低效率高污染的传统燃煤锅炉受到了拆除以及改造,而煤粉锅炉以其众多优势成为区域集中供热中的凸显设备,而LM立式磨粉机也搭上顺风车,为冬季煤粉锅炉集中供热提供高品质燃料煤粉。

煤粉锅炉在区域集中供热中的作用:

目前,根据燃料的性质来分,我国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主要有3种形式:燃煤锅炉房、燃油锅炉房、燃气锅炉房。基于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分布,燃煤锅炉房的运行费用低,占有的市场份额最大;燃气锅炉房运行费用较高,对多数城市燃气储备和燃气价格而言,采用燃气锅炉房存在一定的困难,燃油锅炉运行费用也较高,虽然属于清洁能源,但对环境也有一定程度的污染。

但传统燃煤技术存在低效率和高污染的问题,随着国家对中小型燃煤锅炉能效和环保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燃煤工业锅炉技术和其在用产品已难以满足要求,急需改造和替换。发展先进的煤炭洁净燃烧技术,是目前最适合我国国情的能源消费特点,也是实现燃煤升级、节能减排的区域集中供热目标。

而煤粉锅炉则是煤炭洁净燃烧技术的重大成果,煤粉锅炉通过燃烧细度较细的煤粉,使得燃料的燃烧效率以及燃尽率大大提高,具有高效节能、环保排放、启停快速、操作简单、密闭清洁等特点。同时,其运行成本低廉已成为中小型燃油、燃气锅炉的理想替代品。

在运行成本来看,高效煤粉锅炉房相比其他燃煤锅炉节煤率在35%以上,燃料成本只有天然气的1 /3,热效率大于90 %,远优于传统燃煤锅炉。

LM立式磨粉机在集中供热中的作用:

LM立式磨粉机作为上海世邦经典的磨粉设备,以节能环保安全性能高显著于世,其在区域集中供暖中的作用是间接的,也即是LM立式磨粉机将煤炭粉磨成煤粉供给煤粉锅炉使用,煤粉锅炉通过产生热水或者蒸汽进行供暖。

原煤通过上料皮带机送入原煤仓进行储存,通过封闭式定量喂料机将原煤喂入LM立式磨煤机内部,热风系统从将热风送入LM立式磨煤机内部,和煤进行混合烘干,进入磨腔的煤通过辊盘研磨和动静态分离器的粉体分级,沿管道进入煤磨专用防爆脉冲除尘器进行粉体收集,汇总收集的成品煤粉经螺旋输送机进入成品煤粉仓进行储存(也可通过气力输送等),根据需要由罐车进行运输。

煤炭作为易燃易爆物品,为了保证煤粉制备过程中安全性能,上海世邦在设计LM立式磨粉机煤粉生产线时配备有制氮系统和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提供防爆和灭火防护,关键部件安装有防爆阀,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图:LM立式磨粉机煤粉生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