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5.19京津冀保温一体化精英云集、大幕将启

2018-05-10 14:23:16 来源:中国网
——盛都集团携建筑保温一体化新技术亮相石家庄,助力一体化发展论坛

现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人们对住房要求标准的提高,现有的外墙保温技术暴露出的问题越来越多。目前,我国外墙保温层设计寿命仅为30年,而建筑物的寿命为50—70年;有些外墙保温三五年就出现开裂现象,并发生砸坏车辆、砸伤人的次生事故;后期维修费用大,据估算每平方米维修费用高达千元,还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影响环保质量和城市形象;容易引起火灾,尤其是高层建筑近十年来,全国共发生高层火灾3.1万起,死亡474人,直接财产损失15.6亿元,其中特别重大火灾3起、重大火灾4起、较大火灾24起。

因此,惨痛的教训说明,现有的外墙保温技术已经不适合时代的发展要求,新时代强烈呼唤新的保温和防火兼顾的技术,即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业内人士表示,该技术体系既是满足建筑物最高安全耐火等级的体系,又是可实现建筑节能高效保温的体系。一体化技术体系的夹心保温墙板技术已被列为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之一。各级政府也相继出台政策大力支持一体化技术发展。

华北地区,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郑州市建委、洛阳市建委相继下发文件,支持推广一体化技术。2018年1月1日,河南、河北两省同时实施《SD现浇混凝土内置保温体系应用技术规程》,河北省承德市从2018年起在全省率先全面强制推行一体化技术。为此,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与河南盛都集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了行业大聚会,同时为了给会员单位搭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展示平台,进一步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科研院所之间以及与广大参会者之间的交流,本次大会特设展示区。还将在会员单位中开展“墙体保温行业品牌”活动、价格发布以及质量提升工作,在行业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管理水平。通过开展质量万里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推广,提升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助推行业进入品牌化、专业化、服务化、信息化和规模化的发展道路,全面推动我省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步入质量诚信时代。

本次论坛,不仅有主管单位领导到会,还有省科研院所和省内的资深行业专家、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和技术总工,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发言内容不仅囊括业内专业技术问题和热点问题,与之相关的领域也有所涉及;在高峰论坛上,科研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企业围绕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具体问题做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刘秘书长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内部机构的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为政府服务、为企业发展寻求良机、为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谋决策,全面推动建筑保温行业规范发展。

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优质建筑节能产品走进河北的桥梁,河北优质建筑节能产品走向世界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