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恒昌与众多行业精英解读行业动态积极探讨金融规范发展

2018-03-05 14:33:32 来源:中国网

为使金融市场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营造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良好氛围,11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暨互联网反欺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举行。阿里、百度、腾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均出席了此次峰会,作为互金行业创新公司之一,恒昌公司也受邀出席并荣获“年度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奖”。恒昌首席技术官CTO薛正华博士还率恒昌精英技术团队代表恒昌公司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新科技驱动的新普惠金融》主题演讲。此外,峰会还重磅发布“TOP影响力|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第三期(2017年10月)榜单,恒昌再度与蚂蚁金服、百度金融、陆金所并驾齐驱闯入榜单前10名,位居榜单第8名。

近年来,依托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新的金融业态层出不穷。新的金融业态的出现,改善了我国广大中小微企业在传统金融市场融资难的困境。金融服务供给大增的同时,金融科技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积累了很多问题和风险。由于互联网本身的虚拟性、隐蔽性和开放性等诸多特点,同时伴随金融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高科技也被运用到线上信用诈骗,花样百出、手段新颖、难于防范的欺诈行为,严重地危害了平台和用户的利益。今年4月金融科技风险连续四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可见金融科技风险控制对于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影响之大。因此,此次峰会以金融反欺诈为核心议题,两千余名业内权威专家、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精英共聚一堂,聚焦行业新政策,解读行业新动向,就金融科技创新的法律风险防范、金融风险防控,金融科技发展的引导和规范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峰会上,恒昌公司首席技术官CTO薛正华博士同与会专家学者、同业精英就互联网金融反欺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在主题演讲中,薛博士分享了恒昌在金融科技反欺诈方面的探索、实践。薛正华介绍到,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正面临着如何更高效地筛选客户和预防欺诈行为的挑战。因此,用先进的技术铸就反欺诈防火墙,有效防控、打击各种类型的金融欺诈行为就尤为紧迫。而经过技术创新开发和不断升级,人工智能崛起,以及大数据、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已为防控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犯罪,有效反欺诈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目前恒昌已经成功利用大数据、知识图谱、生物识别等金融科技手段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反欺诈壁垒,并在应用中取得了一定成果。

据薛正华博士介绍,目前恒昌已构建亿级体量的大数据底层基础设施,完成了大数据的积累。在获龋量数据的基础上,恒昌利用算法建立行之有效的数据风控模型,而这其中就包括反欺诈机器学习模型等。同时,为了提高利用大数据分析、识别的效率,在图数据库存储的基础上,恒昌还打造了支持亿级实体、百亿关系超大规模信贷知识图谱,提供了从“关系”的角度去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其应用到防控、追踪组团欺诈、包装代办上,在贷前的审核风险控制、贷中审核、贷后失联客户修复和催收上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恒昌还积极将生物特征识别应用于反欺诈,如:人脸识别、声纹识别与活体识别相结合,判断是否是真实存在的客户、是否是同一个人。

作为此次峰会荣获“年度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奖”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恒昌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取得的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的业务领域,构建了完善的风控体系、打造了代号为“棱镜”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并建立了聚焦前沿和创新技术研究的Fintech研究院,有效地防范了业务运行中的各类欺诈风险,截止目前为止,恒昌所服务的客户群体遍及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三百多座城市。此次恒昌名列 “TOP影响力|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第三期(2017年10月)榜单第8名,也是实至名归。

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正在为中国金融“弯道超车”提供可能,但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带来的欺诈行为也成为了企业快速发展之路上的掣肘,其形成的黑色产业链正威胁着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为了有效打击行业的欺诈行为,未来,恒昌将加强与业界紧密交流和沟通,携手更多同行,通过金融科技的研发、探索、实践,完善风控管理流程和体系,形成金融反欺诈壁垒和坚强联盟,坚守普惠初心和合规底线,朝着成为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典范企业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