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北京鑫吉禹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谨慎投资小心骗子

2018-05-15 11:46:25 来源:中国网

北京鑫吉禹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谨慎投资小心骗子

随着2015年中国股市的火爆,大众的P2P理财意识逐渐被激活,每个人都在寻找高收益的投资理财产品。但是,很多也忘记了这样的一个基本事实,一般来说,收益和风险成正比,高收益的产品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一招不慎,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近两年,有很多新兴P2P平台,年化收益率设定的非常高,同时期限也极其灵活,甚至有秒标、天标这样的娱乐性质的借款标的,吸引了非常多的投资理财用户来投资。然而,非常令人遗憾的是,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有些平台很快就跑路或倒闭,投资人蒙受了重大损失。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一方面是P2P行业鱼龙混杂,个别网贷平台不自律,也缺乏必要的行业监管;另一方面,部分投资人自身缺乏投资理风险意识,只关心眼前的收益结果,收益是否达到预期,但是并不真正了解P2P的模式及平台的安全保障措施,不了解平台运作机制,盲目投资造成了不想看到的结果。

北京鑫吉禹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说,实际上,P2P平台的风险主要来自平台的运作模式、资金池问题、假标自融、虚假交易、坏账预期、企业法人道德风险等等,实际上如果投资人做好相应的考察和了解功课,这些风险是可以避免的。

了解P2P网贷平台的背景和产品属性还是比较容易的,平台的成立时间、团队专业度、公司实体是否在工商局的企业信息网站有备案,这些都是一个正规平台的基础信息,也都非常容易查询到。平台的产品类型、资产质量、投资流程、安全保障措施、交易合同这些信息,如果是正规透明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都会披露的,也就是借贷信息的透明化。

投资人也根据自身风险承担能力和理财产品属性,自由分散自己配置资产,将P2P这样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降低资金的风险聚集度,就可以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

当然,要保证P2P理财投资的安全性,还需要平台、行业协会、政府、媒体和评级机构的共同努力。P2P平台要坚持信息真实透明,主动与用户沟通交流;行业协会要制定和当地互联网金融相匹配的监管规则,实施数据共享,推动行业自律互律、健康发展;政府一方面要给予规范引导,另一方面也要鼓励创新,尽快落实监管政策,还要推动理财风险教育;媒体应当以专业负责的态度传播真实的内容;评级机构应当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网贷测评。北京鑫吉禹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说,只有这样多管齐下的执行,才有可能建立起良性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北京鑫吉禹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