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河北省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2018-05-22 15:13:48 来源:项城网

建筑节能是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外墙保温是建筑节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保温材料是构成墙体保温系统的重要基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更高要求,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推进,随着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绿色建材标准的不断提升,外墙保温系统和保温材料目前正面临着严峻的技术挑战和紧迫的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推动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在建筑节能工程中的应用,探讨和交流一体化应用现状及行业发展方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5月19日,由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主办,河南盛都集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协办的首届“河北省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外两百余家建筑保温企业欢聚一堂,共议一体化。同时,会上有科研院所的行业专家精彩讲解,还有与会企业的全面技术分析,针对河北省当前的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且结合一体化技术节能检测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广泛探讨。

会上,SD现浇混凝土内置保温体系的技术优势解读,SW建筑体系在保温一体化及装配式住宅中的应用等讲解,备受业界关注。通过论坛的召开,进而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科研院所之间以及与广大参会者之间的交流。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董院长就当前保温产品市场需求、技术研发与产品标准制修订也做了深入分析。

本次论坛是行业大聚会,又是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同时,给会员单位搭建起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展示平台。会后还将通过开展行业评选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龙头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推广,提升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助推行业进入品牌化、专业化、服务化、信息化和规模化的发展道路,全面推动我省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同时,为了推广应用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保证产品质量,促进绿色建材发展和应用,进一步提高我省居住建筑能效水平,全面落实我省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和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有关要求。协会还将开展“河北省新型墙材和建筑节能产品推广活动”,助力我省的新型墙材和建筑节能产品健康有序发展。

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刘军秘书长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内部机构的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为政府服务、为企业发展寻求良机、为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谋决策,全面推动建筑保温行业规范发展。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优质建筑节能产品走进河北的桥梁,河北优质建筑节能产品走向世界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