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深度解读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2018-05-11 18:25:22 来源:项城网

现如今,与生活场景相关的消费越来越多了,消费者可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了高端服务,这是互联网经济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作为“一体化”场景消费的实践者,美团不仅在外卖领域获得了极高的认可度,同时还在打车市场持续发力,为市民出行带来了新的体验。最近,网友讨论最多的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这个话题也占据了各大网页,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从美团在上海上线后的表现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在3月24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美团点评CEO王兴透露,美团打车在上海已经拿到1/3的份额,“美团出行是新玩家,去年开了南京,几天前开了上海,很迅速地拿到1/3的市场份额。”这对于其他网约车平台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行业专家表示,目前网约车市场有些垄断迹象,活力不足,大家对新生力量的进入感到比较兴奋。美团打车在上海上线后的不俗表现就能看出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了。

其次,从流量上来对比一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可以说美团打车能够在上海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美团平台的高流量。美团在外卖领域深耕数年,有着庞大的用户基数,而打车的上线不过是多了一个端口而已,可以很便捷的引流与转化。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获客成本比较低,运营成本上比较占优势。业内人士表示,美团App中的打车需求应该是很大的,毕竟打车是一个与吃喝玩乐本地生活距离较近的业务,而需求应该也是美团决意进军这一领域的依据。这样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是不是就能看出美团更有优势了呢?

再次,从整体网约车市场环境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据了解,过去10几年主要城市出租车牌照数量增速均远小于人口增速及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出租车牌照受限明显,供给不足;而私家车大力发展导致交通、环保等问题严重,限牌、限号由一线转至二线,未来10年公共交通需求将大力发展,出租车需求刚性,市场容量巨大,给予“网约车”绝佳的发展机遇。虽然美团打车是后来者,但是在南京市场运营一年后也积累了行业运作经验,为其进入上海市场打下了基础。而其他打车平台并没有真正形成规模,只处于“小打小闹”状态,这也是美团打车能够迅速占领上海市场的主要原因。从这一点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很显然,美团同样占据了优势。

最后,从用户粘度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众所周知,打车市场运作最重要的是司机端,有了司机,美团根本不缺用户,在用户方面大多数人使用个美团的频率要高,用户粘度极强,基本上一个人每天要使用美团APP两次以上。而其他打车平台不一样,只有用户有打车需求时,才会使用打车软件。而且大多数还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进入的,并不是从本身的打车平台的原生APP进入。这样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大家一定就能更加的清楚明了了。

当然,促进打车市场的共同进步仅凭美团打车的一己之力显然是不足的,只有相关企业共同联合,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才能促进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这个话题你还有哪些想法呢?不妨留言共同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