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TFP集团预计,中国榴莲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2018-05-15 17:46:08 来源:项城网

吉隆坡——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新鲜榴莲进口数额年均攀升26%,去年甚至达到了11亿美元.

而泰国(榴莲)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所以马来西亚政客们也希望以榴莲作为外交政策来扩展除冷藏果肉外的市场份额。

有关数据显示,前往马来西亚果园品尝榴莲的中国游客人数逐年激增。由于其特殊的气味,通常被禁止在酒店、机场和公共交通上食用。

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上海分部的一名食品饮料分析家,洛瑞丝·李提及,中国消费者对包括热带水果在内的各种不同食物都趋之若鹜。榴莲被广泛使用于各类风味食物,如酸奶、曲奇、咖啡甚至披萨。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达杜克·艾哈迈德·马斯兰近日称,榴莲及榴莲产品在中国电商网站阿里巴巴上是被搜索次数最多的商品之一。

但马来西亚45,500名榴莲种植者目前都无法进入中国的新鲜榴莲水果市场,只能依赖于出口榴莲果肉.因为他们普遍都通过等待榴莲果熟、自然落地进行采摘,而不是上树取果。

达杜克·斯里·艾哈迈德·沙贝里在马来西亚国际榴莲文化旅游节上说,出于对进出口食品卫生考虑,中国拒绝接收马来西亚的榴莲全果,但与中国当局磋商后,将在未来一年内有望实现全果出口。

一些中国的榴莲爱好者在寻觅最棒的榴莲自助盛宴,另一些则直接瞄准果园,试图砍去中间商环节。

在马来西亚拥有一家榴莲果园不仅利润丰厚,还是声望的象征。郑杰森,一位彭亨当地的农用地经纪人如是说道。来自中国的买家想要招待客户或朋友,在自家的农场里来一场榴莲盛宴是最佳方式.这种想法也是他们购买果园的动机之一。

“榴莲的价格一路上涨,这正是他们的投资机会,”郑说道:“当然了,他们本身也就爱吃榴莲。”

据地产经纪人艾瑞克·劳所说,取决于地点和可得性,拥有6年树龄的果园每公顷售价40万令吉(约13.1万美元),而那些有成熟果树(树龄10-12年)的果园售价则要翻上至少一番。

艾迪·永拥有约400棵猫山王果树,他的种植事业可以说是诸事俱佳了。果园位于彭亨劳勿,在新加坡以北约460千米。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游客大增后,果园每天接纳的游客数被限制在了150人次内。

57岁的艾迪·永种植榴莲已有逾30年了,他说由于劳勿地区的土壤和地形条件,这里的榴莲口感绵密,甜而微苦,备受食客欢迎。

“人们从新加坡各地赶来,只为品尝榴莲,”他说,最近一名中国投资者想用500万令吉换他面积4公顷的果园。

“他们给我了一个极好的价格,但我不想卖,”他说:“这是我的生命,我全部热情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