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 投稿

廊坊新闻网-主流媒体,廊坊城市门户

通过开放加盟平台 首汽约车带动了出行行业的服务升级

2018-05-10 18:11:23 来源:项城网

方便、快捷让网约车成为都市人群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但随着消费者出行需求愈加高涨,人们还是发现在高峰期呼叫网约车会有打车难的问题,每个网约车平台都在想办法拓展自己的运力,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打车需求。同时一些传统企业也在寻求业务的扩展升级,以搭上城市服务升级、消费升级的顺风车,帮助自身更好地成长。

近日,首汽约车和济钢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济钢旗下的所有车辆和驾驶员接入平台,不但帮助首汽约车顺利完成在济南市场的运力拓展,也为济钢集团旗下的网约车平台带来了先进的服务理念和运营经验,帮助对方打造出更具品质的网约车品牌。

吸纳合规加盟平台 首汽约车再次迈上扩张快车道

首汽约车在2016年底就开放了加盟平台战略,比起一般网约车平台的C2C加盟模式来,采取B2B加盟模式的首汽约车显然是迈上了扩张的快车道。因为能够接入首汽约车平台的机构,都是符合网约车新政并在车辆、驾驶员数量上达到一定规模的,这让首汽约车在扩张时采用的是“团体作战”的方式,而非“散客加盟”,每一次吸纳新的加盟平台,都能给首汽约车快速带来大量合规运力。

比如济钢集团不但在今年2月份就拿下了网约车运营相关的资质,还拥有500辆规模的合规车辆,既能够迅速帮助首汽约车加强在济南地区的运营车辆规模,让用户更容易打车,又能够让用户乘车更加放心。

通过吸纳合规加盟平台扩张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无惧车辆和司机资源的流失,因为所有车辆和司机都与企业是雇佣关系,企业对车辆和司机进行统一管理,有更强的把控能力。同时,首汽约车在服务品质及车辆质量方面,会对加盟企业有统一的严格要求,也会为像济钢集团这样的合作企业提供成熟的管理和营销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提高出行服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国宾级”的乘车服务体验。

帮助传统产业服务升级 首汽约车成合规网约车孵化器

我们再看首汽约车目前的加盟伙伴,几乎都是济钢集团、北京祥龙、上海大众出行、青岛交运这样的传统出行企业。首汽约车作为首汽集团互联网转型的平台代表,本身就有着首汽集团67年的品牌背书,天生就更容易获得这些地方企业的信赖,双方有合作的信任基础。

而这些出行企业面对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浪潮,显然是经验不足的。首汽约车则有着丰富的运营、营销经验,并通过15项金牌服务在行业内树立了服务标杆,能够在通过合作伙伴的车辆、驾驶员完成自身规模拓展的同时,也帮助这些传统出行企业完成服务升级。

首汽约车为济钢、大众出行这样的传统出行企业提供了一个包括运营、管理、营销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支持,让它们能够通过首汽约车的平台接到更多订单,还能够给这些企业的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品牌形象,帮助他们更快拥抱互联网,加速转型。

可以说,首汽约车平台更像是一个“合规网约车”的孵化器,通过复制自身“成功DNA”的模式来帮助行业造出更多合规、高品质的网约车平台。曾经有业内人士点评首汽约车开放加盟平台战略,是一场从北京辐射全国的服务驱动型铺车行动。但现在看来,首汽约车完成了更高的目标,通过开放加盟平台带动了整个行业的服务升级,实现了行业百花齐放的目标。

垄断或者一家独大对行业发展来说从来都不是好事情,未来的出行行业必然是走向共同发展、共同盈利的局面,而首汽约车已经承担起了“先驱者”的角色,率领着更多的合规玩家一起做更大的市场,这也将让行业真正迈上有序、健康发展的道路。